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跟著家庭教育中心學習人生下半場由自己來做主

發稿時間:2021/09/17 13:30:2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917 13:30:26) 隨著社會變遷少子化及老年人口比例逐年攀升,當孩子成家立業後,如何為自己人生下半場做規劃,是樂齡者值得學習的一部分,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於9月15日與高雄市鳥松區農會合作辦理「緣是一家親系列講座-人生下半場~你說的算!」,特別邀請中華民國家庭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理事長林淑玲老師主講,帶領著學員一同探討人生下半場所需面臨的挑戰與議題。

淑玲老師課程開始前先讓民眾思考「人生下半場從什麼時候開始呢?」,有學員認為要從退休之後開始,因退休之前都是在努力工作為生活與家庭付出;但也有學員認為只要自己想開始,人生的下半場隨時都可以開始。經學員們熱烈討論過後,老師告訴大家「其實人生下半場並沒有確切的時間,每個人對於自己的人生都有自己的規劃,當你覺得時候到了該開始過自己的生活就可以開始自己的下半場」。「還有每個人都是從家出發的,一路上不斷磨練自我、找到親密伴侶一同合作面對人生的困境,在人生的一關一坎中,每個階段都有自己必須克服的難題,到了人生的下半場要克服的反而是自己,要學會對自己好一點找到自己的興趣並了解自己想做的事情」。

學員聽完老師的講解,現場立下要開始為自己去學習瑜珈、有的要學做各式西點、或為身體學習游泳等,聽到大家踴躍的回應後,老師再次提醒大家「當我們責任已了時就別再為難自己,最重要的是先照顧好自己」,要學著不要勉強自己去應付別人,試著為自己接下來的人生著想,學會放輕鬆及做自己,別去在乎自己在別人眼中怎樣,而是要問問自己真正想要做的是什麼,鼓勵並激勵自己想要就每天去做且勇於嘗試,不論結果好壞,至少是自己想要的人生下半場!

這麼精闢的講座您是否錯過了呢?若對本中心辦理的各項家庭教育課程有興趣,歡迎上中心官網(https://ks.familyedu.moe.gov.tw/)最新公告中搜尋相關課程及報名資訊。

本場次邀請到中華民國家庭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理事長林淑玲老師主講
本場次邀請到中華民國家庭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理事長林淑玲老師主講


學員們認真聆聽中
學員們認真聆聽中


淑玲老師鼓勵大家勇於嘗試自己想要為自己做的事
淑玲老師鼓勵大家勇於嘗試自己想要為自己做的事


學員們踴躍舉手分享
學員們踴躍舉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