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1恆春半島星空吶喊 共遊旭海觀音鼻 一窺斯卡羅星空

發稿時間:2021/10/21 15:48:3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21 15:48:31)屏東縣政府大型觀星天文活動來囉!屏東縣的恆春半島擁有寬闊視野與低光害的極佳條件,今年依舊選在這個寬廣且擁有美的令人捨不得眨眼的藍天綠地舉辦屏東縣數一數二重要的活動,觀星活動已準備邁入第9年,本次活動於110年10月23日下午6時30分開始,歡迎共同來到恆春旭海草原,「2021恆春半島星空吶喊」將開啟您對天文科普學習興趣的星星之火、滿足您對浩瀚宇宙的好奇心。

今年屏東縣政府特別結合旭海觀音鼻10週年系列活動在旭海大草原辦理觀星活動,而現今的旭海就是斯卡羅後代居住的部落,在地斯卡羅族人更將帶來「傳唱斯卡羅」的演出,而其他活動主題包含:目視觀星體驗、學校主題攤位擺設、天文科學教育等,活動相當豐富多元,絕對讓您與孩子獲得一個滿載而歸的旅程,更一起追憶、瞭解以及認識真正的斯卡羅人。

此外,本活動更整合教育處、衛生局、國內天文團體、生態人文社團及本縣天文聯盟學校等機關學校合力辦理,繼續秉持著深耕在地、經營永續、走向國際的心態,透過觀察未知的宇宙來激發學習動機,並培養學子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的核心素養能力,把學習融入生活當中!

本次活動除有星空詩詞創作作品朗誦表演,還邀請多所國中小帶來豐富的特色表演,並由本縣科學教育資源中心及協辦單位提供10座天文望遠鏡與天文專家指導觀星技巧,借助天文望遠鏡觀賞火星白色極冠,同時亦可觀賞木星表面地形及土星光環,現場也有20攤天文科學闖關活動,讓孩子們在歡樂中學習天文科學、體驗探索浩瀚宇宙的樂趣。

2021年特別讓屏東縣政府帶著您來到旭海,一邊滿足您的觀星慾一邊充實您的天文科學知識,不要錯過這個體驗星空之美的機會,屏東縣政府誠摯邀請您參加2021恆春半島星空吶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