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追分愛情和未婚青年探討婚姻這件事

發稿時間:2021/11/11 11:31:4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11 11:31:43)對的人何處尋?一輩子很長,得找個對的人!然而什麼樣的人才叫對的人呢?婚姻是需要許下承諾的事,你準備好了嗎?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於11月6日假高雄商務中心辦理「婚前教育~追分愛情電影討論會」課程,特別邀請中華民國家庭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林淑玲理事長主講,透過實務與影片帶領著未婚青年們一起來探討婚姻這件大事。

課程開始前老師問學員是否同意男人與女人的大腦一樣呢?讓大家思考一下,在面對與解決問題時,不同的性別其思慮是否一致呢?國外節目中曾分析男女大腦思緒的影片,影片中陳述男性思考廻路很單一,女性則是錯綜複雜可以將不同的區塊做一連結,這個比喻你是否認同呢?你覺得真的因性別不同大腦也有所差異嗎?現場學員分享他主觀認為女生似乎在表達溝通時較「情緒化」,而男生通常則是會想要「理性、快速」的給出一個解決方法。另一位學員認為每個人的想法有差異,故家庭中不管是夫妻、婆媳多多少少都會有衝突,所以溝通真的是相處中不能忽視的一件事。

老師引用德國學者Hennig Beck博士的研究告訴大家其實男性女性腦没有大不同!大腦時時刻刻在改變,並非是靜態且一成不變的,然而大家在刻板印象的威脅下,開始覺得女性較情緒化,所以需要學會「安撫」她,而男人只重視工作,要學會和伴侶「談天」,其實伴侶關係的經營中「共鳴」、「同理」很重要,由於每對伴侶家務分工及相處模式不同,學會站在伴侶的立場,找到「我們」的位置,說出你聽到的伴侶「心聲」和你的「心聲」,將比急於解決問題或拿更糟的事來比較會更好。

最後,淑玲老師提醒大家伴侶關係中若不確定對方當下需要安慰或建議時,直接同理伴侶的情緒勝過一堆對方不需要的話語。想要和我們一起學習嗎?快至中心官網最新公告,有興趣的課程要立刻線上報名哦!錯過就要再等一年了。

本場次由中華民國家庭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林淑玲理事長主講
本場次由中華民國家庭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林淑玲理事長主講


當伴侶提出一些考古題題目時你如何因應?
當伴侶提出一些考古題題目時你如何因應?


學員很踴躍的分享自己的想法
學員很踴躍的分享自己的想法


學員分享課程讓他學習成長
學員分享課程讓他學習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