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刻在你心裡的品牌 紅點設計師陳進東開南大學分享設計DNA

發稿時間:2021/11/25 11:17:4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25 11:17:42)得過紅點設計大獎的陳進東設計師,24日到開南大學資訊傳播學系演講,分享如何達成深植人心的品牌策略與設計方式。

陳進東從事品牌設計工作超過26年的經驗,擅長品牌形象規劃與設計策略整合,他作品擅長將豐厚的文化底蘊結合美學設計,是少數具有跨產業國際品牌行銷實務背景的設計師。

陳設計師說,品牌不只是商標、包裝、廣告、銷售,而是體驗過程的感受。品牌本身的教育最重要,佔五成理解,品牌溝通約佔三成,真正的設計執行只有兩成。要幫品牌設計,要從品牌的經營策略理解,理解經營者、消費者,到幫助經營者找到他們的DNA。瞭解產品存在的意義是什麼?為誰存在?存在的價值、貢獻、核心的競爭力是什麼?才能幫忙找到產品定位的DNA,及解決其問題,接著發揮美學觀念和設計功夫,幫品牌設計包裝。

以員林食品的仙草案例進行說明,陳設計師找出其定位是百年仙草及有機契作來,再與消費者溝通,利用商業模式策略來公益行銷,「共好還要利他」,做別人沒做過的,成功在市場創出名氣,許多媒體也爭相為其做報導。

陳進東勉勵學生讓自己成為有價值的人,多看多學多嘗試,瞭解品牌故事,用設計實踐品牌的價值。


陳進東設計師與開南大學資傳系學生分享設計經驗
陳進東設計師與開南大學資傳系學生分享設計經驗


陳進東說品牌不只是商標、包裝、廣告、銷售,而是體驗過程的感受
陳進東說品牌不只是商標、包裝、廣告、銷售,而是體驗過程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