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嘉義救國團舊眷村新麵食 家常麵食新體驗

發稿時間:2021/11/26 10:30:1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26 10:30:14)眷村菜是整個大時代的產物,是五湖四海外省文化的大融合;對老兵來說,眷村菜吃的是濃濃的鄉愁滋味,是船票與郵票兩頭的相思,但對外省二代而言,在那物資匱乏的年代眷村菜更多的是含有情感成分的成長記憶。

眷村菜其實不見得是原鄉味道,而是各家各戶相互取經後,匯聚而成的創意平民料理。儘管眷村居民來自中國各省市,但眷村菜不等於外省菜,而是簡樸的家庭菜,雖然是拼湊出來的家鄉記憶,卻依然在思鄉情懷的發酵下,成為集體記憶的鄉愁滋味。

在物資匱乏的年代,眷村菜所用的材料都相當普通,多以青菜豆腐等平凡食材,融合中國八大菜系,作出豐富的變化。而眷村菜的最大特色為「吃得飽、吃得滿足,吃得再多也不會膩」,其中又以麵食和滷味為最大宗。中國北方地處中溫和暖溫帶,適合種植小麥、高粱等耐寒植物,又麵食的原料是為小麥製的麵粉,麵食因而成為北方地區主食;所以眷村菜中麵食菜系佔大宗。

嘉義救國團邀請許榮麟老師於12月份每週一下午開設舊眷新麵食課程,透過實作教學讓學員參與體驗其實作菜並不難,指導各式眷村菜賦予麵食新風貌。菜單中有:①家傳肉燥拌麵、梅汁蕃茄、糖心蛋。②泰式打拋豬拌麵、乾拌茄絲、涼拌青木瓜。③高雄眷村八寶辣醬麵、口水雞。④台北川味牛肉麵、蜜酸菜。樣樣都是經典家常菜色,歡迎對美食創作有興趣及各位媽媽們來充實您的菜單食譜。美食創作其實不難,有好的老師指導一學就會~
臨櫃報名地點:嘉義市忠孝路307號1樓櫃台(文化局旁)
服務時段:每日08:00-22:00
洽詢專線:(05)2770482分機9

嘉義救國團舊眷村新麵食 家常麵食新體驗
嘉義救國團舊眷村新麵食 家常麵食新體驗


嘉義救國團舊眷村新麵食 家常麵食新體驗
嘉義救國團舊眷村新麵食 家常麵食新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