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暨大與燁聯鋼鐵結盟 智慧製造產學攜手

發稿時間:2021/12/04 09:50:5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04 09:50:54)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日前與高雄的義聯集團生產事業體旗下燁聯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簽約儀式。雙方未來將以產學融合,達成共同成長、人才培育的目標,同時也提供暨大來自南台灣的學子,更多實習接就業的機會。

暨大與燁聯鋼鐵結盟|暨大校長武東星(右)、燁聯鋼鐵副總經理顏志榮(左)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
暨大與燁聯鋼鐵結盟|暨大校長武東星(右)、燁聯鋼鐵副總經理顏志榮(左)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

暨大校長武東星教授表示,暨大來自高雄的子弟佔全校約12%,若加上台南,則有將近20%。義聯集團為南臺灣指標性大型企業集團,而燁聯鋼鐵更是集團生產事業體的骨幹企業,是臺灣首座擁有煉鋼、熱軋、冷軋完整製程一貫作業不銹鋼廠,且在5G時代裡,對高端、輕薄、耐用環保材料需求日益殷切,燁聯鋼鐵近年來致力於智能生產技術提升,恰可與暨大電機系、資工系等系所在智慧製造及軟硬體系統整合豐碩的教研成效可以對應。此外,暨大尚有觀餐系與國企系,可與義聯集團休閒事業體對應;土木系亦可與建築地產事業體對應。因此,期望未來雙方合作下,可達到學生校外實習就業、教師產學研究能量及企業優質人力技術提升等三方共贏。

暨大與燁聯鋼鐵簽約儀式|與會者合影
暨大與燁聯鋼鐵簽約儀式|與會者合影

燁聯鋼鐵由顏志榮副總經理率領人力資源處郭書琦處長與童柏欽課長共同參與簽約儀式。顏副總表示,燁聯公司將提供獎學金名額給暨大有志於從事智慧製造、生產線機電系統整合的學生,從大二下學期到大四下學期共計5學期,每學期5萬元,共計25萬元,獲得獎學金者經過培訓,畢業後進入公司服務。為儘速落實雙方實質合作,將於12月蒞校舉行說明會,內容包含大二學生的獎學金徵選說明、大三學生的111學年全學年校外實習及大四學生的畢業就業徵才等,屆時將邀請相關科系學生參與,共創三贏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