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假證書OUT 暨南大學進階區塊鏈證書認證

發稿時間:2021/12/16 09:20:57

暨大與跨國科技新創公司圖靈鏈合作的圖靈證書服務,能夠將資料一鍵更新至知名人力資源平台Linkedin (領英)上方,增加學生就業競爭力,與資料的保護力。
暨大與跨國科技新創公司圖靈鏈合作的圖靈證書服務,能夠將資料一鍵更新至知名人力資源平台Linkedin (領英)上方,增加學生就業競爭力,與資料的保護力。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16 09:20:57)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近期已與跨國科技新創公司圖靈鏈合作,於未來將外國學生入學許可及錄取通知書、國際文化推廣志工證明書、國際志工服務證明書、學分學程證明書及校內各委員會校外委員聘函等整合至區塊鏈當中,透過圖靈證書的關鍵技術,使驗證證書的環節能縮減至僅15秒,同時能夠將資料一鍵更新至知名人力資源平台Linkedin (領英)上方,增加學生就業競爭力,與資料的保護力。

跨國新創公司圖靈鏈的圖靈證書服務,採用國際多節點存儲的IOTA公鏈技術,協助將學生重要資訊儲存至節點當中,加密保護每一筆數據並利用區塊鏈不可竄改的特性,防止資料遭到單方面刪除的情況發生。透過此技術,暨大將能完整保護學生資料,大幅降低資料遺失之可能。同時,圖靈證書已通過ISO27001之認證,並採用歐洲GDPR指定揭露之規範,使暨大之在地學生與國外留學生,都可以擁有自己各項證書的最高隱私權限,為台灣少數完成指定揭露之證書服務平台。

圖靈證書採用RSA電子簽章之技術,可以達成簽章與發出溯源,以確保所有發出去的證書皆來自暨大或其相關合作、協辦之活動與課程單位。學生收到證書交至驗證方之後,驗證方可透過點擊URL或掃描QR Code,以確保相關證書來自暨南國際大學本身,保障暨大所有學生權益。

圖靈鏈執行長胡耀傑表示:「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是新科技接收度很高的學校,也願意多花時間了解相關技術,讓學生能夠從中受益。」亞太地區商務開發總監林奕葳說明:「目前東南亞、日本與歐洲地區也愈來愈多大學與教育機構正在詢問相關技術,希望能夠透過我們增加人才流動率,並降低各項證書被盜用而遭他人不信任課程品質的風險。」

暨大校長武東星強調,在國際化的脈絡底下,採用國際最新科技,降低學生在國際競爭時的成本,並提供給學生一個良好資料安全空間,是大學責無旁貸的任務。圖靈證書目前的服務已橫跨9個國家與地區,與超過80間國內外機構合作,其中包含加州柏克萊大學法學院之人工智能學程、義大利政府志工服務證書與賽普勒斯大學等。透過此豐富的經驗將能加速台灣大學之數位轉型與資料保存,以此杜絕假證書、高成本驗證與紙本資遺失的種種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