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暨南大學11名教授上榜

發稿時間:2022/01/13 09:49:2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13 09:49:24)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近期共有11位教授獲選全球2%的頂尖科學家。在近期史丹佛大學的專家分析Scopus論文資料庫,發布一份「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主要分為「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和「2020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兩個榜單。這兩項榜單暨大總計有11人次入榜,約佔該校老師人數的5%,入榜教授來自科技學院與管理學院,其研究涵蓋半導體材料與元件、交通運輸、災害管理以及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等領域。

暨大應化系林敬堯特聘教授
暨大應化系林敬堯特聘教授

該榜單數據來自全球最大的引文摘要資料庫 Scopus ,使用以下六種關鍵指標進行評分,分別是:總引用次數、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 Schreiber Hm-index、單獨作者、單獨或者第一作者,以及單獨、第一或者最後作者的文章引用次數。這一次從近700餘萬名科學家中,遴選出世界排名前2%的頂尖科學家,排名分22個領域和176個子領域。

暨大應用光電學系學生正在做測試光譜的試驗
暨大應用光電學系學生正在做測試光譜的試驗

暨大校長武東星表示,這些教授榮獲「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殊榮,代表其在研究實力、高度論文影響力與及老師的努力付出。此外,暨大研發處也從修改法規面來著手,加碼研究產出的獎勵,進而提升暨大在國際學術領域的影響力。暨大研發長郭明裕表示,暨大於2021年底通過「激勵學群領域進入國際前百大排名獎勵」,鼓勵有潛力進入全球百大排名的研究領域,給予1.5倍的研究獎勵金的核撥。並針對國際合作加碼、專案/兼任/合聘教師均可以申請研究獎勵。

暨大電機系課程當中練習電路版設計與檢測
暨大電機系課程當中練習電路版設計與檢測

暨大列名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共計5人,分別為應化學系林敬堯、資管系白炳豐、簡宏宇、尹邦嚴教授;電機系林佑昇教授。列名2020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共計有6人,分別是應化系林敬堯、資管系白炳豐、簡宏宇、尹邦嚴教授;土木系劉一中、周榮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