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北桃園賞花秘境 就在開南大學

發稿時間:2022/03/31 13:31:4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331 13:31:41)開南大學校園生態景觀,三月至四月最有名的賞花秘境,是教室通往宿舍的「紫藤花隧道」。學生在紫色地毯上近距離欣賞紫藤花之美,也為開大增添濃濃的浪漫氣息,更吸引校外訪客與攝影愛好者駐足拍照或打卡。

紫藤花為著名之棚架觀賞植物,淡紫色小花成串垂下,如成群小蝴蝶翩然而降,甚是優美,常栽做庭園觀賞植物,在台灣常被栽植做庭園觀賞植物。四月初盛花開放後的落花碎片,帶有淡淡期待與淒美,這也讓師生們在花季時,就已經期待著明年的精采重現。

林玥秀校長表示,春花盛開,紫藤花的思念,加上去年植樹節畢業班學生種植的杜鵑花,目前都在盛開。歡迎校友有空回校觀看植樹的成果。林校長希望師生在努力研究和課業之餘,優美的校園環境建置,能提升心境上的改變,更歡迎民眾都能拿起相機,到開大走走,賞花,看看學校許多偶像劇所選取的美景和建築,一起領略開南大學校園的美麗。

為鼓勵師生植樹並創造綠色美麗校園,開大總務處持續配合植樹綠化活動,累計全校16公頃中,有台灣欒樹、樟樹、榕樹、大王椰子等多達20種樹種 ,綠地美化場域已經達 4公頃。

除了紫藤隧道外,高速公路五楊高架旁醒目的檸檬安步道,陽光大道旁綠蔭悅榕,或是高聳椰林風光,都成為學校學生們戶外活動的好地方。


開大停車場旁紫藤花隧道
開大停車場旁紫藤花隧道

紫藤花為著名之棚架觀賞植物
紫藤花為著名之棚架觀賞植物


植樹節畢業班學生一同種植杜鵑花
植樹節畢業班學生一同種植杜鵑花

植樹的成果,杜鵑花目前都在盛開
植樹的成果,杜鵑花目前都在盛開

紫藤花隧道
紫藤花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