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嘉藥幼保系畢業展 環保小尖兵HOLD地球

發稿時間:2022/04/27 09:26:0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427 09:26:03)嘉南藥理大學嬰幼兒保育系於4月26、27日兩天,於該校大禮堂舉辦111級畢業成果展「環保小尖兵HOLD地球」兒童戲劇表演及闖關活動,準畢業生們運用四年來各科教保專業,透過「社區兒童活動企劃專題製作」課程,展現幼保系設計活動的企劃力與創造力,希望能透過這場活動讓幼兒從小建立學習愛護環境、Hold地球的環保觀念。

嘉藥幼保系畢業展 環保小尖兵HOLD地球
嘉藥幼保系畢業展 環保小尖兵HOLD地球

開場以兒童戲劇表演的方式,說明在全球暖化及疫情衝擊下的生活環境的改變,接著引導幼兒進行闖關。闖關活動則包含「鱷魚來了、鱷魚來了」、「回收轉轉樂」、「環保賓go」、「HOLD住環保由你骰我來拼」、「垃圾分類真有趣」及「環遊世界」等六道關卡,將環保新知結合幼兒生活情境設計,藉由寓教於樂的闖關過程,讓幼兒們認識不同的環保標章、生活廢棄物的回收及分類,以及瞭解資源回收與節約能源的重要。

參加闖關小朋友專心聆聽嘉藥幼保系大姊姊說明遊戲內容
參加闖關小朋友專心聆聽嘉藥幼保系大姊姊說明遊戲內容

負責活動總召幼保四甲唐宜均同學表示,此次畢業成果展是班上所有同學一起共同努力合作討論出來的,不管是活動設計、場地佈置、戲劇編排,從零到有都是大家全力投入的心血,尤其在這個疫情衝擊的時代,對於班上同學更是一大挑戰及學習,除了希望可以透過本次活動展現四年學習成果外,也希望讓孩子們有不一樣的體驗。

以兒童戲劇表演的方式說明讓幼兒園小朋友進行闖關遊戲
以兒童戲劇表演的方式說明讓幼兒園小朋友進行闖關遊戲

嘉藥幼保系主任林佳蓉表示,每年畢業成果展不只是嘉藥幼保系同學展現學習成果的舞台,更是彼此激發創意、磨練執行力的時刻,此次以幼兒環保愛地球為出發點,就是因為幼兒時期學習發展快速,是了解正確觀念與習慣的關鍵期,給予正確環保知識,能幫助幼兒從小建立以身為環保小尖兵為己任,HOLD住地球,達到良好幼教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