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愛在阿蓮 攜手相連 歡慶母親節之鮮肉生吐司

發稿時間:2022/05/04 09:19:4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04 09:19:47)嘉南藥理大學結合大學社會責任「營造 Alia(e)n 宜居地」計畫,長期關注社區營造與在地發展,適逢母親節將至,該校食品科技系師生團隊與高雄阿蓮社區發展協會合作,於2日邀請阿蓮里民及長輩們一同開箱品嚐專為銀髮族群創新開發的「小鮮肉生吐司」,也共同祝賀身為母親的長輩歡慶佳節。

嘉藥食品系師生團隊進入社區教導長者製作小鮮肉生吐司
嘉藥食品系師生團隊進入社區教導長者製作小鮮肉生吐司

嘉藥食品系師生團隊以銀髮長輩容易食用為目標,利用食品感官品評技術測量來分析視覺、嗅覺、味覺、觸覺、聽覺五種感覺以作為基礎,研發出健康、色、香、味俱全,又有完美視覺設計的造型吐司,指導老師陳佳慧表示,「小鮮肉生吐司」結合生吐司含水量大,柔軟好入口的特質,內餡食材更嚴選無藥飼養健康土雞製作的雞肉鬆,創新開發出營養、新鮮、安心美味的好品質,相當適合銀髮族食用,也讓社區長者吃的安心,擁有更健康的生活品質。

阿蓮里長者開心學習製作小鮮肉生吐司
阿蓮里長者開心學習製作小鮮肉生吐司

「小鮮肉生吐司」的背後功臣是嘉藥食品科技系蘇凱翌及陳建凱同學,懷抱創業夢想的他們,希望藉由參與USR計畫來提升研發產品、挑選包材、進行商品設計的實力,此次產品定位在高齡長輩市場符合未來趨勢,此次活動帶給他們的不只是專業知識的增能還有掌握市場脈動,讓他們覺得再辛苦都值得!
嘉藥副校長兼研發長張翊峰表示,該校長期關注在地議題,以善盡社會責任為出發點,嘉藥師生不斷的將專業知識結合社區各項活動,鼓勵師生共同參與,為地方盡一份心力,本次活動響應母親節共同歡慶,透過簡單明瞭的製作與教學,讓阿蓮里里民及長輩們從做中學,學中做,透過活動融入衛教專業知識傳達健康概念。

阿蓮里民及長輩們一同品嚐專為銀髮族群創新開發的「小鮮肉生吐司」
阿蓮里民及長輩們一同品嚐專為銀髮族群創新開發的「小鮮肉生吐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