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驅瘟避邪過端午 嘉藥防疫包疫情退散

發稿時間:2022/05/27 09:23:2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7 09:23:27)今年端午節籠罩在疫情嚴峻的低迷氣氛中,全台各大校園都在為學生防疫健康奮鬥,而居高不下的確診人數卻影響了大家的士氣,為了激勵大家持續防疫,也讓無法返家的同學感受端午節氣氛,嘉南藥理大學準備了「防疫粽子包」,結合最應時節的粽子、防疫不可缺的酒精與口罩等,於端午節前夕分送給學生,希望鼓勵學生嚴守防疫外,也幫助外籍學生更認識台灣風土民情與文化。

嘉藥準備了結合節氣及防疫的「防疫粽子包」分送給學生
嘉藥準備了結合節氣及防疫的「防疫粽子包」分送給學生

疫情蔓延的此時,單純的校園也備受煎熬,嘉藥學務處全體動員,就是要盡量降低疫情衝擊,該校除了健康促進中心假日到校做疫調外,宿舍區更為確實安置受疫情影響的學生,第一線給予關懷照料,面對超過百位需要照護的同學,不只要有專業,同理心與細心更是宿舍組人員擁抱的工作態度,因此有了「防疫粽子包」活動,為的是讓隔離的同學也能感受過節氣氛,為大家打氣,一起堅持下去!
不只隔離中的同學都會收到防疫粽子包,離鄉背井的外籍生也是分享對象,尤其是今年才來到台灣的越南同學,收到粽子的阮同學說,越南的端午節與台灣不同,因為越南是過年期間才吃粽子,所以覺得很新奇,他同時感謝學校提供的許多協助,尤其是酒精噴瓶跟口罩,都是最實用的,現在的他會隨時用酒精消毒,從自己開始做好防疫。

嘉藥分送粽子讓無法返家的同學感受濃濃的端午節氣氛
嘉藥分送粽子讓無法返家的同學感受濃濃的端午節氣氛

該校學務長董志明表示,新冠肺炎對學校,尤其是疫調與宿舍調整部分都是很大考驗,為顧及全校師生安全,校方必須隨時配合中央調整多項防疫措施,速度跟彈性都很重要,也因此特別感謝同仁幫忙,才能及時控管疫情並整備好宿舍量能,讓防疫工作能有效進行,算是在艱鉅時刻能稍稍慶幸的事,最重要的是,希望因為全體同仁同心協力的付出與奮鬥,能讓嘉藥師生與校園健康平安,疫情早日退散!

嘉藥宿舍組同仁給予受疫情影響隔離的學生第一線關懷照顧
嘉藥宿舍組同仁給予受疫情影響隔離的學生第一線關懷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