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疫情期間居家上班,發現老公沒流汗還是有體味?倫士度協助中年男性不再臭味纏身

發稿時間:2022/06/17 14:15:2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17 14:15:21)明明整天待在冷氣房,身上卻還是散發出怪味?男人過了40,不論有沒有外出流汗,在脫衣服時,或是每天躺的枕頭上都可以察覺有種陌生的油耗味。

根據日本Mandom集團針對男性體味的研究調查,發現這個好發於40世代中年男性身上的氣味,有個專屬名詞叫「熟男味-中年脂臭」。研究結果顯示出中年男性的體味與老人臭的氣味成分不同。根據「感受男性體味部位變化」的調查結果中顯示,相較於男性本身,女性更能明顯感受到周邊男性的體味變化。

◼ 關於「熟男味-中年脂臭」
熟男味不是大家熟知的汗臭,也不是狐臭,更不是老人臭,它是一種聞過就難忘的微妙油耗味,好發於40世代的男性身上。形成原因主要是因為汗中的乳酸被肌膚上的常態細菌(葡萄球菌)代謝、分解而產生丁二酮,再與源自皮脂的中鏈脂肪酸混合後產生的。好發於後頭部、頭頂、後頸部等部位。聞起來的味道就像是回鍋油。

◼「熟男味-中年脂臭」與「老人臭」差異的研究
Mandom集團目前已透過具有臭氣判定士執照的嗅覺評價專門研究員,針對超過2000位日本民眾進行嗅覺測定, 在分析其特徵的同時,使用最新的微量分析和綜合分析技術來釐清體味特徵的差異及其產生的過程。

根據調查,約半數的人可以感受到30~40歲男性體味的變化,但一般為人所知的老人臭成分「2-壬烯醛」通常會明顯的發生在50歲以後。這個結果,顯示出中年男性的體味與老人臭的氣味成分可能不同。而且在「感受男性體味部位變化」的調查結果中顯示,察覺到頭部及其周邊部位體味變化的人很多,特別是女性能夠非常明顯感受到。

「30~40歲」男性體味變化有感,特別是女性對於男性的頭部周圍味道變化
「30~40歲」男性體味變化有感,特別是女性對於男性的頭部周圍味道變化

為了找出這個「脂(油)臭」的成因,從40~50世代男性的頭部或枕頭,將氣味抽出解析後的結果,確定了造成氣味的成分為「丁二酮(diacetyl)」。分析這個成分在頭部的產生量和年齡間的關係後發現,以40歲為主「丁二酮」的產生量最多,也了解到20~40歲之間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有逐漸增加的趨勢。這個增加的趨勢和生活者對體味變化年齡的認知一致,證實了頭部增加的「丁二酮」,就是造成中年男性特有體味的原因。

關於丁二酮
關於丁二酮


◼ 如何去除「熟男味-中年脂臭」?
日本Mandom集團研究團隊取出汗水中的成分和皮膚的常駐細菌做實驗,試圖分析出丁二酮的產生機制,結果發現皮膚上的主要細菌「表皮葡萄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在代謝汗水裡含有的「乳酸」過程中,會產出散發惡臭的丁二酮。
為了找出有效抑制丁二酮臭味的素材,日本Mandom針對102種植物精華的抑制效果進行研究,發現甘草、桂皮等含黃酮類化合物的植物精華,能抑制因皮膚常駐細菌而產生的丁二酮。根據這個結果,發現了這些對丁二酮產生抑制效果高的成分大多是含有黃酮類化合物。

對丁二酮產生抑制效果高的成分
對丁二酮產生抑制效果高的成分

因此,Mandom集團針對相關成分推出「倫士度頭皮去味洗髮精」與「倫士度去味沐浴露」,讓熟男擁有自己專用的洗髮、沐浴產品,徹底洗淨中年男性特有的高黏膩油脂、改善熟男味,只要洗頭洗澡,就能恢復年輕、無味清爽男人味,維持自己永遠的男性魅力。

【產品介紹】
倫士度頭皮去味洗髮精 / 去味沐浴露
• 洗淨:深層潔淨配方,可去除成人堆積在毛孔裡的黏膩油脂與汗水
• 防臭:抗菌成分 ( IPMP),可抵抗異味來源的細菌,同時去除熟男味
• 保養:保濕抗菌成分,頭皮與肌膚維持舒適狀態
• 全系列不添加合成香料、人工色素,適合:35 歲 ~50歲的男士都適用。

• 銷售通路:寶雅、大潤發、松本清、特美事、SOGO超市、佳瑪、PChome、MOMO、Yahoo、蝦皮。

產品圖
產品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