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將愛情防疫學送至陸軍官校

發稿時間:2022/07/18 10:41:1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718 10:41:17) 身為現代人不可不知防疫新生活: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那愛情是否也有防疫學呢?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特別於111年7月7、8日與陸軍軍官學校攜手合作,邀請性平講師鍾成鴻心理師與游美惠教授,針對入伍生辦理「愛情防疫學系列講座」,透過覺察自己從小和主要照顧者的關係,延伸到人際及親密關係中,學習尊重差異及彼此身體自主權,保持適當安全距離,切勿因過度追求與跟騷而觸法,愛情讓人有幸福感但需要兩情相悅,不能強求,有了正確的愛情防疫觀才能讓追求成為美好的歷程,進而提升學員情感關係的經營之道,為未來婚姻關係奠基。

課程中鍾老師藉由短片讓入伍生瞭解各式依戀類型及其可能對未來人際互動的影響,明白何謂愛情三元素及其所組成的愛情風格,不同依戀風格的倆個人在關係中面對問題發生時會有不同的因應模式,有時這種互動方式會讓關係漸形漸遠,透過覺察自己來瞭解親密關係間的衝突原因,也可藉助諮商心理師來協助調整彼此的互動模式,透過有效溝通改善親密關係進而化解衝突。有學員分享自己察覺到的依戀型態,但相信自己會因為後天環境的影響,而有所調整與改變。


第一場次由海軍官校鍾成鴻老師暨諮商心理師主講
第一場次由海軍官校鍾成鴻老師暨諮商心理師主講


游教授也藉由性別事件讓學員瞭解性別三法、跟騷法以及數位性暴力等法令產生的原由並做為警惕。為了讓課程輕鬆易懂,兩位老師運用了短片及相關歌曲MV,引導學員思考過去所認為羅曼蒂克的追求方式,到了現今卻有可能涉及過度追求及跟騷行為,提醒釐清親密關係互動中的界線拿捏。隨著網路的普及,數位/網路性別暴力的案件也隨之發生,不要因為愛情沖昏了頭,要學習保護自我,避免情緣已盡而受到二度傷害。同時,自己也不要觀看、不讉責、不下載、不分享、不持有相關受害者的影音,終止數位性別暴力及受害者二次的傷害,保護他人的同時,也增進自己身體自主權的意識。
你是不是很遺憾没有在現場聆聽這兩場精闢的講座呢?没關係哦!家庭教育中心不定時地會推出各主題之家庭教育相關課程,有興趣的民眾記得隨時關注及追踪中心官網(https://ks.familyedu.moe.gov.tw/)、臉書粉絲專頁,如有其他相關家庭教育問題需要專業的諮詢,歡迎撥打家庭教育諮詢服務專線412-8185。(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 廣告)

鍾老師詢問有自信能回答問題的同學請上台,上台的同學也回答出正確答案。
鍾老師詢問有自信能回答問題的同學請上台,上台的同學也回答出正確答案。

第二場次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所游美惠教授主講
第二場次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所游美惠教授主講

學生們很認真並熱烈回應老師的提問
學生們很認真並熱烈回應老師的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