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走出戶外、擁抱陽光! 屏東縣救國團辦理111年「有愛無礙、關懷台灣」身障朋 友陽光之旅!

發稿時間:2022/08/19 16:56:5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19 16:56:55)自98年起,救國團辦理身障嘉年華活動至今已經邁入第十三個年頭,希望藉此提升社會大眾對無障礙環境的重視,增進身心障礙朋友們與社會的交流與互動,進一步的走出戶外迎向大自然,體驗有愛無礙的空間並擴大人際生活圈;延續以往經驗救國團屏東縣團委會選擇在今年 8月17日辦理「有愛無礙、關懷台灣」身障朋友陽光之旅,邀請了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跟屏東縣境內身障朋友共80人一起參加此次活動。 

活動當天將前往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曾文活動中心、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此次活動結合蔣月惠議員服務處、救國團曾文年活動中心、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及資訊傳播服務隊等義工夥伴們等共同協助,結合旅遊、公益講座提供給身障朋友一場夏日盛宴。

首站來到位於善化的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佔地面積寬廣,善化糖廠近年也積極轉化糖廠能量,保留文物成立文物館、老蒸汽車頭,還有善糖八景,其中廠區的宿舍區與單身宿舍為光復後興建,雖皆為磚造建築,但形式與日式建築類似,故稱和風宿舍,最初為提供給糖廠員工與眷屬居住,所以形式古樸單純,附近還設有防空洞,足見建築本身的歷史價值,園區內有4棟建築,為目前廠區內歷史最悠久的建築,皆保持其完整性。以宿舍區域為基地,將結合善糖的產業文化,發展出多元面貌的休閒園區─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為國內唯一以臺灣歷史為主題之博物館,希望建立具有博物館思維與博物館特色之臺灣史研究,為推動「臺史博歷史學」研究品牌特色之建立。肩負「博物館員」的社會參與及公眾推廣任務,包括:策展研究、藏品研究、教育推廣、資源近用、大眾對話、社會參與等。因此博物館歷史學的研究特色是透過博物館這個平台,來與當代社會對話、溝通,進而產生積極行動與影響力,發揮博物館的最大效益。

屏東縣團委會楊煌彬總幹事表示:救國團希望透過此活動讓身障朋友能安全、安心的充分學習與體驗感受自然及台灣之美,更藉此活動讓社會大眾能更加重視身心障礙朋友可以走出戶外享受陽光並喚起社會大眾對弱勢族群的重視及支持。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專業督導楊惠珍表示:感謝救國團為身障朋友辦理此活動並長期持續推動公益服務活動,期盼未來能有更多的活動能讓身障朋友參與,讓他們走出戶外拓展其身心靈,使參與活動當天的每位身障夥伴都能夠展開開朗的笑容。以實際行動延續公益服務為主軸,讓身障朋友多多走出戶外迎向大自然,享受藝術與知性的旅遊,讓社會更添祥和。


走出戶外、擁抱陽光!  屏東縣救國團辦理111年「有愛無礙、關懷台灣」身障朋  友陽光之旅!
走出戶外、擁抱陽光! 屏東縣救國團辦理111年「有愛無礙、關懷台灣」身障朋 友陽光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