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音原繫慧」在性別中遇見幸福

發稿時間:2022/10/06 13:42:1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006 13:42:11)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主辦,高雄市原住民布農族文化關懷協進會承辦的「音原繫慧」婦女成長團體活動,於今年9月及10月共舉辦四次,在Cina文健站圓滿完成。

本次課程邀請性平教育人才庫講師瑪達拉‧達努巴克老師、陳偉權醫師,以及高苑科技大學觀光事業管理系呂錦玫副教授,進入社區讓原住民婦女們看見性別、增進其性別意識並了解多元型態的家庭。

瑪達拉‧達努巴克老師敞開的分享自己的故事,並利用圖卡帶領學員思考從自身的原生家庭到婚後所建立的家庭,個人在家庭有哪些角色、於家庭中的付出為何,透過小團體的動力,許多學員們分享小時候在部落生活的故事,以及長大後為家庭所做出的貢獻與犧牲,每一個珍貴的經驗在課堂中都被賦予新的意義與眼光,並讓學員們增強自我的價值,將正向的能量帶回家中分享給家人。

瑪達拉‧達努巴克老師帶領小團體分享
瑪達拉‧達努巴克老師帶領小團體分享

陳偉權醫師帶領學員們看見現今多元型態的家庭,打開新的視野培養包容與接納的心;呂錦玫副教授透過生動有趣的故事,讓學員們學習自我情緒的覺察與調整,並培養生活中正向樂觀的性格。

陳老師授課
陳老師授課

呂老師授課
呂老師授課

Cina文健站的學員們十分投入在每一堂講座課程中,積極參與小團體討論,也熱情回應老師所提出的問題,家庭教育中心持續與許多原住民文健站及協會合作,期望能將更多家庭教育知能及性別平等議題帶進原住民家庭中,透過不同的活動形式讓原住民家庭學習家人相處之道以及擴張多元家庭的視野,使家人關係更加融洽。

學員踴躍上台分享
學員踴躍上台分享

文健站成員與講師大合照
文健站成員與講師大合照

若民眾對家庭教育相關課程有興趣,歡迎至家庭教育中心官網瀏覽更多活動資訊(https://reurl.cc/pWzQE8),也別忘了追蹤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sedufamily),獲得更多家庭教育相關的活動訊息喔!並且有任何家人關係、婚姻關係等問題也可以多加利用全國家庭教育諮詢專線412-8185。(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