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編織幸福家-親子共學愛」-在愛中讓家幸福

發稿時間:2022/10/31 15:04:4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031 15:04:46)家庭教育中心為了促進家人間的情感交流,提升家人主動付出愛的觀念,辦理「編織幸福家-親子共學愛」親職教育課程,結合社區及學校資源,從今年5月至10月共辦理6場次,服務數十個家庭,並於10月29日在左營區永清國小圓滿落幕。

本課程共有六個單元,邀請參加台灣師範大學培訓之種子老師擔任本課程講師,透過繪本故事、影片欣賞、活動、實務經驗分享等多元的方式,讓家長及孩子可以在活潑有趣的方式中學習家庭教育的知能。課程循序漸進的幫助學員建立家的觀念,首先認識家是由愛為基礎建立的,並了解每一個生命都是寶貴且需要珍惜的;再者讓學員覺察家庭中的愛無所不在,除了發現愛也要將愛與感謝即時說出口;並學習在家人關係中父母與孩子面對家庭時的需要不同,磨合的過程會伴隨著衝突的產生,如何用正確的態度面對衝突並積極尋求雙贏的解決方法,不讓衝突成為家庭中的傷害;最後學習和好的技巧,面對家庭中已經發生的衝突與傷害,如何謙卑自己與家人和好,修補關係的裂縫,讓家中的每一個人可以感受到愛並願意主動付出愛的行動。

每一場次的參與學員從老到少都有,在活動中看見家長與孩子踴躍的發言,不但真誠地分享對家的感覺,也學習用心地傾聽對方的需要與感受,令現場老師十分的感動。另外左營區永清國小葉麗錦校長全程參與於課程當中,非常用心的陪伴每一位家長與孩子學習家庭教育,可見家庭教育是一門活到老學到老的功課,每一次的學習都可以有不一樣的收穫。

家庭教育中心持續辦理許多的家庭教育的課程,若民眾有興趣,歡迎至家庭教育中心官網瀏覽更多活動資訊(https://reurl.cc/pWzQE8),也別忘了追蹤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sedufamily),獲得更多家庭教育相關的活動訊息喔!並且有任何家人關係、婚姻關係等問題也可以多加利用全國家庭教育諮詢專線412-8185。(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廣告)

學員踴躍發言
學員踴躍發言

學員積極回答問題
學員積極回答問題

葉麗錦校長致詞與勉勵
葉麗錦校長致詞與勉勵

學員分享對家的情緒感受
學員分享對家的情緒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