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幸福原力愛情學,原來愛情可以學

發稿時間:2022/11/08 15:49:0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108 15:49:09)你有聽過大學的四個必修學分嗎?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與高雄市原住民蘆葦教育成長協會、社團法人高雄市基督教福氣教會一同開設愛情學分班,幫助原住民大專生修練愛情學分,抓住屬於自己的幸福。

本次講座特別邀請到林煜捷老師與林志豪老師講授,並與文藻外語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義守大學原住民族學院、樹德科技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合作,一起透過生動又有趣的課程與原住民大專生探討愛情。

講師授課
講師授課

本課程循序漸進帶領原住民大專生認識愛情,煜捷老師與志豪老師透過活潑有趣的愛情觀桌遊以及需要腦力激盪的辯論活動,讓學員思考自己的愛情觀、學習在愛情中照顧自己與對方的心,了解如何面對衝突、傾聽與表達,另外也帶領學員探討自身部落中或原生家庭中的婚戀價值,了解不同族群間的文化差異以及愛情的元素,最後透過貼近生活的影片以及故事讓學員瞭解約會的守則,並注意在數位時代的交友界線。

文藻外語大學學員投入辯論活動
文藻外語大學學員投入辯論活動


義守大學學員小組討論
義守大學學員小組討論

三所大學的原住民大專生皆熱情的參與在其中,勇於發表自身對愛情與婚姻的價值觀,課程結束後不但更認識自己的價值,也帶走了屬於自己的愛情觀。有不少學員表示「愛情也是需要學習」、「課程很有趣,可以多辦類似活動」、「以前不知道愛情三元素,現在了解後可以回到關係中學習成長」。
本課程至9月底活動開跑後,已經完成10場,12月於文藻外語大學還有2場次將進行,歡迎原住民大專生勇於報名參加。
家庭教育中心持續辦理許多的家庭教育的課程,若民眾有興趣,歡迎至家庭教育中心官網瀏覽更多活動資訊(https://reurl.cc/pWzQE8),也別忘了追蹤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sedufamily),獲得更多家庭教育相關的活動訊息喔!並且有任何家人關係、婚姻關係等問題也可以多加利用全國家庭教育諮詢專線412-8185。(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廣告)

樹德科技大學學員踴躍分享
樹德科技大學學員踴躍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