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新住民女性自我增能計畫」- 傾聽自己的聲音,找回最初的自己

發稿時間:2022/12/21 09:20:1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221 09:20:12)家庭教育中心為了促進新住民女性自我價值的提升,辦理「新住民女性自我增能計畫」,結合社區資源於12月辦理4場次,藉由課程活動促進新住民女性覺察自身在家庭與婚姻中的壓力,並提供舒壓技巧讓學員回家後可以持續練習,紓解生活中的壓力。

本課程共分四堂課,講師透過講授生活中壓力的成因,以及影片欣賞、活動、實務經驗分享等多元的方式,讓學員可以在活潑有趣的課程中認識壓力。
課程中講師透過卡牌引導學員分享在生活中的壓力,鼓勵學員練習回到內在傾聽自己的聲音,覺察自己在家庭與婚姻中的壓力,並提出四大步驟幫助學員面對壓力時有有效的處理方法,分別為找出壓力的原因、建立合理期望、提升處事能力及建立支援網,讓學員受益良多。

江儀梅老師授課
江儀梅老師授課

另講師除了透過教具,亦藉由分享自身生活中面對壓力的經驗,引起學員的共鳴,學員也在課堂發表自身面對家庭與婚姻的壓力,在學員們相互的分享中,大家對於自身所面對的壓力就不覺得孤單,重新建立信心與力量帶回家中。

劉娟老師積極傾聽學員分享
劉娟老師積極傾聽學員分享

四堂課分別搭配不同的舒壓體驗,零錢包DIY、頭皮舒壓體驗以及水晶相框DIY,學員們暫時跳脫家庭中妻子、母親、媳婦…等的角色,重新做自己,每一位都專注地享受在舒壓體驗中,課程結束時皆看見學員們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回家。

學員享受頭皮舒壓體驗
學員享受頭皮舒壓體驗


學員專注於水晶相框DIY
學員專注於水晶相框DIY

家庭教育中心持續辦理許多家庭教育的課程,若民眾有興趣,歡迎至家庭教育中心官網瀏覽更多活動資訊(https://reurl.cc/pWzQE8),也別忘了追蹤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sedufamily),獲得更多家庭教育相關的活動訊息喔!並且有任何家人關係、婚姻關係等問題也可以多加利用全國家庭教育諮詢專線412-8185。(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