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暨大提早舉辦僑外生春節祭祖 緬甸生展才藝

發稿時間:2023/01/05 15:25:02

暨大武東星校長手捧牲禮遙祭祖先
暨大武東星校長手捧牲禮遙祭祖先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105 15:25:02)大紅色的祖先牌位,長袍馬掛的禮生,再加上鮮花素果與牲禮,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的僑外生度過了一個不一樣的新年。由暨大校長武東星教授擔任主祭官,舉辦「僑生春節祭祖暨境外生聯歡活動」,透過辦桌方式將來自各國的僑生齊聚一堂,依循古禮進行祭拜祖先的儀式,讓學生們牢記「飲水思源,慎終追遠」的傳統文化。今年因應疫情趨緩,留台三年的僑外生終於可以返鄉過年。因此暨大領先各大學舉辦僑外生祭祖與聯歡活動,讓學生感受滿滿臺灣人的熱情與傳統。

暨大武東星校長特別勉勵所有僑外生同學,藉由傳統民俗的祭祖活動,增進僑外生對文化的認知,也培養同學不忘本、飲水思源的美德。並期許同學未來畢業以後,能夠繼續留在台灣工作,或是工作幾年後再回家。並傳達僑委會各項獎學金與就業輔導相關資訊,以提升後續僑生來台升學與畢業後留台工作意願。

武東星校長期許同學未來畢業以後,能夠繼續留在台灣工作,或是工作幾年後再回家。
武東星校長期許同學未來畢業以後,能夠繼續留在台灣工作,或是工作幾年後再回家。

今年晚會活動比較特別的是,由11月19日剛入境,於國際專修部就讀的7位女同學開場,帶來緬甸新年年輕人到老人都會跳的傳統舞蹈。暨大於去年底開設國際專修部,招收僑外生來台先修1年華語課程,每週開設15-18小時的華語課程,一年至少720個小時,學生在符合華語文能力測驗基礎級(A2)後,可接續進入智慧機械、生技醫藥、綠能科技等5+N重點產業領域系所修讀,大幅提昇了暨大肩負僑教的功能與使命。

祭祖聯歡晚會與會人員有僑生、港澳生、外國學生及本校各單位主管、院、系(所)主任(所長)、社團及相關課程老師等共計約350人。活動一開始由武校長帶領全體與會人員,進行祭祖儀式,並與在場所有師生互祝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隨後的重頭戲即是摸彩,暨大師長與同仁提供了超過150個豐富的獎項。讓全場來自印尼、馬來西亞、香港、澳門、以及其他國家的環球同學會的國際學生共同在臺灣這片土地上,展現異鄉遊子的團結與熱情,也共享臺灣農曆新年的熱鬧氛圍。

暨大春節祭祖活動開場, 由11月19日剛入境,於國際專修部就讀的7仙女帶來緬甸新年年輕人到老人都會跳的傳統舞蹈。
暨大春節祭祖活動開場, 由11月19日剛入境,於國際專修部就讀的7仙女帶來緬甸新年年輕人到老人都會跳的傳統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