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香港U23女子壘球移師暨大進行交流收穫滿滿

發稿時間:2023/03/10 17:38:07

暨大致贈香港壘球總會聯賽主席柯子超暨大編號85號球衣,祝賀香港壘球總會85週年生日快樂。
暨大致贈香港壘球總會聯賽主席柯子超暨大編號85號球衣,祝賀香港壘球總會85週年生日快樂。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310 17:38:07)香港U23女子壘球代表隊及5名隨隊人員,近日前來台灣埔里福興壘球場進行移地訓練。由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組織女壘各級聯賽常勝軍代表隊,分別對戰埔里國中、埔里高工及暨大隊。此次訓練是香港經歷疫情訓練場館長期封閉之後,首度移師海外進行訓練。暨大協助此次的賽程安排,原本安排4場交流,為了要強化彼此的對戰強度與訓練選手的手感,特別抓緊時間額外再增加2場的模擬實戰訓練,香港選手大呼賺到了!

昨日於埔里的福興壘球場由暨大校長武東星進行開球儀式,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羅俞欣理事長、張家興秘書長、埔里高工謝敬堂校長、以及埔里國中陳清濱校長均參與開球儀式。暨大致贈香港壘球總會聯賽主席柯子超暨大編號85號球衣,祝賀香港壘球總會85週年生日快樂。而香港方則致贈象徵大吉大利編號88號的香港隊球衣給協助舉辦的暨大。暨大校長武東星看到台灣的四級壘球運動,能夠在埔里扎根,並且迎來香港代表隊的貴客,對於台灣壘球運動的國際化特別有意義。

香港U23女子快速壘球代表隊隊長,目前就讀香港教育大學三年級的陳穎琛指出,先前因為球場關閉,導致疏於練習,在球感與團隊作戰上較為生疏,特別感謝暨大能夠全力協助這次移地台灣的訓練,透過一次次的的對戰,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以及未來精進的目標。暨大女壘隊總教練林佩君表示,每一場交流賽均打滿七局,讓所有選手都有機會可以下場練習。並於賽後,分成投手、內野、外野三組,針對戰術、技術部分進行廣泛地交流。

暨大自2005年開展特色運動,同時配合國家政策推動多元體育入學發展,積極深耕特色運動課程及運動團隊,暨大於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共榮獲10金5銀2銅,共計17面獎牌的佳績,總獎牌數更締造創校27年的校史最佳紀錄,而女子壘球隊更是連續三年獲得大專杯女子壘球錦標賽的冠軍。暨大校長武東星表示,暨大並非傳統的體育學校,近年來在國際體育賽事表現上屢創佳績,其優質的學術環境、多元國際的校園文化、特殊的體育風氣、嚴謹的教學質量,不僅在THE亞洲大學排行榜世界最佳年輕大學排名前500大之外,更在博士級師資質量、國際學生數、國內(外)交換學生等四大指標,躋身全球前200大。相信這樣的學習環境和生活氛圍,會吸引更多港澳的學生前來台灣就讀。

香港U23女子壘球代表隊致贈象徵大吉大利編號88號的香港隊球衣給協助舉辦賽事的暨大。
香港U23女子壘球代表隊致贈象徵大吉大利編號88號的香港隊球衣給協助舉辦賽事的暨大。

2023香港與台灣女子壘球交流賽。
2023香港與台灣女子壘球交流賽。

暨大女壘隊與香港U23女子壘球代表隊合影。
暨大女壘隊與香港U23女子壘球代表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