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職場日文正夯!臺北城市科大應外系PVQC/JVQC全國總決賽 榮獲4金3銀2優勝 並以滿分成績獲日文詞彙組冠軍

發稿時間:2022/04/26 17:51:06

城市科大應外系PVQC/JVQC全國總決賽獲獎師生合照(照片由臺北城市科大提供)
城市科大應外系PVQC/JVQC全國總決賽獲獎師生合照(照片由臺北城市科大提供)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426 17:51:06)台灣因地理位置與產業發展屬性,不論民眾出國或產業往來合作,日本皆是數一數二的重要國家,也因此職場日文一直是就業市場很夯的職能。臺北城市科技大學不但將日文列為全校大一大二基礎外文的主要選項,應用外語系更是北部地區重要的日文產業人才培育基地。該系師生參加「2021(第十屆)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全國決賽榮獲「四冠軍、三亞軍、二金腦獎」,校方期許學生藉由外語專業詞彙的學習與競賽,提升外語能力與職場競爭力。

「2021(第十屆)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全國賽競爭非常激烈,此競賽採取嚴格的三級制競賽,分成校內賽、區域賽與全國總決賽,各校菁英先在校內進行初賽,從中擇優取前10%的菁英參加各分區競賽,獲得各類科分區賽前2名者才有全國總決賽的參賽資格。

城市科大應外系在英文詞彙組,徐薪惠同學勇奪教育類冠軍、黃種傑老師榮獲教師組教育類冠軍;在JVQC大專日文詞彙組,高妤芃同學更以完美的滿分成績拿下冠軍,童佳柔同學則獲得金腦獎。最終,藉著堅強的團隊實力,城市應外系榮獲大專日文詞彙組團體組的全國總冠軍,在眾多語言專業系科競爭對手之中拔得頭籌,實屬難得。

應外系主任陳乃慈一向鼓勵學生參與各項競賽,除可藉由專業詞彙學習來提升外語能力與職場競爭力,以及透過比賽讓學生儲備語文應用臨場實力外,也增進學生外語應用的自信。此次學生亮眼成績的背後,教師群的團隊付出是主要的勝出關鍵,感謝有平田光、林姿瑩、陳慧瑩、陳藝雲、葉美華、程建文、黃種傑、詹淑芬、藤原真也(依筆劃順序排列)等老師的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