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再傳捷報!兒童繪本動畫《捉蝶仔个人》獲2022大蘋果電影節官方入選

發稿時間:2022/05/04 10:03:2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04 10:03:29)由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製作的客家兒童繪本動畫影片《捉蝶仔个人》,今獲2022大蘋果電影節官方入選(Official Selection of Big Apple Film Festival 2022, BAFF),日前也入圍2022德國慕尼黑國際兒少雙年影展短片類(Prix Jeunesse International Munich),優質的動畫影片備受國際肯定!

位於美國紐約的大蘋果電影節(BAFF),被MovieMaker雜誌評為「25個最酷的電影節」之一,致力於展示和推廣來自紐約市最高品質的獨立電影及來自全球精選的世界電影,並表揚眾多在紐約獨立電影製作業發揮重要貢獻的製作人、作家、演員和藝術家等。BAFF每年都會頒發各種類別的獎項,包括最佳故事片、短片、動畫、學生電影、金蘋果獎等,並全年舉辦一系列研討會,提供與會者與電影產業專業人士接觸的機會。

而《捉蝶仔个人》文本是由一位外交官親身經歷的故事為概念來發想創作,該外交官小時候在美麗蝴蝶飛舞的山谷還在,小孩子可以捕捉蝴蝶,並將蝴蝶製成美麗的畫作,賺取額外的金錢,擁有更好的物質生活,外交官的童年就依靠捕捉這些美麗的蝴蝶來換取讀書與生活所需的金錢。

而當外交官退休回到臺灣,發現蝴蝶谷已經不復存在,工業化後生態被破壞,童年的美景已經消失,失落的他開始復育蝴蝶谷的夢想。重啟復育夢想的外交官,猶如動畫中的小女孩,化身翩翩飛舞的蝴蝶飛入蝴蝶谷,再現當年美麗的景緻。

客傳會製作的客家兒童繪本動畫影片內容細膩、優質屢屢獲獎備受肯定,不僅讓台灣走向國際,讓更多人看見客家的實力,繼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由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製作的客家兒童繪本動畫影片《捉蝶仔个人》,獲2022大蘋果電影節官方入選。
由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製作的客家兒童繪本動畫影片《捉蝶仔个人》,獲2022大蘋果電影節官方入選。

《捉蝶仔个人》是以夢境般的動畫風格闡述工業發產對自然環境破壞的故事。
《捉蝶仔个人》是以夢境般的動畫風格闡述工業發產對自然環境破壞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