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鼾聲如雷、夜間頻尿? 居家睡眠檢測推零元、零接觸服務

發稿時間:2022/05/04 17:02:59

科林睡得美於五月疫情高峰期推出
科林睡得美於五月疫情高峰期推出"零元零接觸居家睡眠檢測"服務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04 17:02:59)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統計,全台每五人及有一人有睡眠障礙。醫師指出,打鼾、睡醒時口乾、夜間頻尿,均為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症狀。但多數病患卻沒有接受適當診斷、適當治療,因此也可能增加罹患胃食道逆流、視神經缺損、心血管疾病等共病風險。

目前國內醫院睡眠中心檢測需求人數多、床數少,排程等待時間長。資深睡眠技師洪曉菁表示,醫院睡眠檢測項目較多,可辨別睡眠障礙類型,例如失眠、睡眠異常行為、日夜節律顛倒、睡眠呼吸中止症等,但睡眠檢測需求人數多,若未能及時治療,病情可能更加惡化,是目前國內睡眠檢測的困境。而目前台灣疫情升溫,有學者預估五月下旬會達疫情高峰,防疫期間也須盡量避免到人潮眾多或高風險區、尤其是傳統市場或醫療院所,更降低了民眾求診的意願。因此專家也提供了STOP-BANG自我檢查評估量表以及居家睡眠檢測建議。

洪曉菁睡眠技師指出,雖然居家睡眠檢測不能取代醫院睡眠檢測,但透過簡便快速篩選,及早發現睡眠呼吸中止症,可讓民眾進一步與醫師討論治療方式。為提升國人睡眠健康品質,並因應疫情高峰期,科林睡得美特別於五月底前,在全台120個服務據點限時限量提供零元零接觸租借睡眠檢測儀服務,民眾可至網站預約,並於備註欄填寫「申請宅配服務」,即會有專人協助完成宅配與檢測服務,民眾約可省下2000元。詳情可參閱 https://resmed.ear.com.tw/news/detail/128

除了睡眠檢測,科林睡得美也同步為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提供4G版本的全自動正壓呼吸器,不僅隨時可以存取雲端上的數據,機器調整亦可以從遠端操作,不需要回門市請專人協助調整,目前也提供新手用戶一周免費試用服務,歡迎洽詢服務專線0800-55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