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救國團新竹團委會清潔社區反光鏡 關懷環境公益

發稿時間:2022/08/06 16:40:1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06 16:40:13)反光鏡是交通安全裝置之一,可增加用路人在盲點區域的視角,最常見的是彎道處、分道口與能見度差的十字路口,反光鏡不只是一面單純的鏡子,而是提供大家安全視角不可或缺的交通設施,除反映路口死角來車外,更能保護行人安全,尤其有死角轉彎路口或行人穿越道之處。反射鏡若因長期日曬雨淋,導致鏡面汙垢塵積,或是破裂毀損,鏡面無法清楚反射出路口車輛狀況,用路人就無法透過反射鏡觀察路口的情形,勢必增加交通事故的發生機率;因此反射鏡的好壞與用路人的交通安全息息相關。

救國團新竹團委會於8月2日的上午,結合北區團委會、工商青年社會服務一隊及新竹地區青年諮詢委員們共同辦理擦亮反光鏡的活動;攜手一同擦亮新竹團委會周圍的反光鏡,為新竹市區的用路人擦亮光明,以實際清潔反光鏡工作來響應關懷環境、服務社區的公益活動,除了由救國團的義工夥伴與青年朋友們一起投入社區公益服務外,進而也培養青年朋友們認同自己的家鄉、愛惜自己的家園。

新竹團委會徐國華總幹事表示:救國團長年累月深耕社會基層,全國各鄉鎮區會的義工在各地區持續推動公益服務,凝聚在地情感,結合當地民間社團及政府機關的力量,讓救國團成為在推動社會公益服務中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這股力量也讓救國團成為政府最佳的伙伴,擦亮轉彎處的光明鏡,照亮別人也照亮自己,守護每位用路人安全,藉由小小的力量,讓每個路口的安全能大幅提升,盼達拋磚引玉之效果讓用路人能平安的經過每個路口。這些青年犧牲了自己的暑假生活,一同走出戶外,擦亮反射鏡,讓反射鏡零死角,以維護路口交通安全,讓我們的城市變得更加安全乾淨,從中獲得更有意義的服務學習機會。

救國團新竹團委會清潔社區反光鏡 關懷環境公益
救國團新竹團委會清潔社區反光鏡 關懷環境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