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七一遊行 播林飛帆陳為廷講話

2014/7/1 2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香港泛民主派今天舉行「7.1」遊行,有台灣、澳門和大陸人士參加,主辦單位還播放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講話的錄影片段。

香港商業電台報導,遊行隊伍在終點站遮打道行人專區舉行集會,主要人物上台發言,並播出林飛帆、陳為廷的錄影片段。

林飛帆對於未能到香港感到抱歉,並批評北京方面發表的香港白皮書「威脅」香港的高度自治。

他表示關注香港的情況會否成為台灣的指標,將會繼續支援香港爭取普選。

泛民下午以民間人權陣線名義發起遊行,隊伍在下午3時20分左右由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出發,途經灣仔及金鐘香港政府總部,尾站是中環遮打道。

由於遊行人數眾多,加上隊伍龍頭前進速度較往年慢,因此,遊行隊伍的龍尾在龍頭出發後約4個小時,才能走出集合地點維園。

對於遊行速度如此緩慢,民陣和警方互相批評。103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