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爸爸姓操 浙江夫妻為兒取名鬧離婚

2015/4/16 15: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大陸浙江省桐鄉市一名操姓男子因為姓太特殊,在幫孩子取名時,與妻子吵到要鬧離婚。處在紛爭中的親戚因此上網求助,網友建議取名「操盤」,稱一定能成為股市奇才。

新華網報導,一名網友「高綠」在桐鄉生活論壇貼文稱,表妹最近與表妹夫鬧離婚,起因是表妹夫姓操。

報導引述「高綠」的論壇短文說,表妹夫要幫新生孩子取名字,想了很久之後,覺得叫「操越」應該不錯,意近「超越」,但告訴表妹馬上就被否決了。「折騰了好些天,表妹覺得不錯的名字,放到操姓後就都不配了」,也擔心以後孩子會被同學取笑。

高綠表示,「我表妹認為這個姓難聽,要孩子跟自己姓。這樣一來就不行了,男的說不跟他姓就離婚。」最後,娘家人、婆家人也加入,各自支持自己這方的意見,鬧得很不愉快。

最後雙方讓步,只要能取出好聽名字,就跟操姓;若不能則跟母姓。「高綠」因此上網徵求好名字。

這則貼文在論壇上大受關注,許多網友回應。當中有勸雙方父母想開點的,也有搞笑亂取名的,諸如操帥、操強,還有網友取名操盤,「以後肯定是個炒股奇才」。

大陸人民報則提供了一個不錯的名字,取名「操守」,符合中共當前反腐的主旋律。

報導說,其實操姓人取名的難題過去也曾發生。河南商報2010年報導,武漢也曾發生過操姓男子因取名鬧離婚的事件。104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