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5/7出訪歐亞三國

2015/5/7 09:44(5/7 1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7日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將從北京啟程,展開6天的歐亞三國之行。此行重點是出席俄羅斯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0週年閱兵。

綜合中新網等媒體報導,習近平將訪問哈薩克、出席在莫斯科舉行的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0週年慶典(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70週年)並訪問俄羅斯,以及對白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

習近平今天從北京出發約5個小時後,預計當地時間7日下午抵達哈薩克。在短暫的半天訪問行程中,將與剛連任總統的納扎爾巴耶夫舉行大小範圍會談,兩國元首將就推動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等方面協調立場。

結束哈薩克訪問後,當地時間8日上午,習近平將抵達俄羅斯首都莫斯科。

俄羅斯是習近平此行的重點。當地時間9日,習近平將首次亮相俄羅斯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0週年慶典,包括出席首次有中共解放軍參加的紅場閱兵式、向無名烈士墓獻花以及歡迎宴會等。

習近平的「紅場時間」將延續到9日深夜,並在10日上午前往白俄羅斯。

此次是中國大陸國家主席14年來首次訪問白俄羅斯,期間將會晤總統魯卡申柯等領導人,兩國元首將簽署友好合作條約,發表關於進一步發展和深化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

在6天的出訪中,習近平將在上述3國出席30多場雙邊或多邊活動,預訂12日返回北京。104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