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提互動新模式 陸國台辦媒體撰文批評

2017/8/10 19: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希望找出兩岸互動的新模式,中國大陸國台辦旗下媒體網站中國台灣網昨晚卻發文批評蔡政府在行動上「去中國化」,並列舉13項事例。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呼籲中國大陸應理性平和看待台灣內部發展,不要過度解讀、片面曲解,甚至刻意激化雙方對立的氛圍。

蔡總統8日參加遠景基金會舉辦的「2017亞太安全對話」致詞時表示,兩岸關係是亞太區域安全的重要因素,政府會致力維持現狀,希望雙方都能一起找出兩岸互動的新模式,來幫助兩岸的穩定及繁榮。

中國台灣網9日晚間刊出標題「還敢跟大陸講『善意』細數蔡英文言行不一的那些事」文章,先細數蔡總統多次提到「善意」的場合,接著批評蔡總統絕口不提「九二共識」,不提「一中」,後又列舉蔡政府「去中國化」的13項事例。

13項事例分別是:去蔣(蔣介石)化、去孫(孫中山)化、去孔(孔子)化、新台幣設計運動、取消遙祭黃帝陵、降級鄭成功祭典規格、停辦抗戰80周年紀念展、廢除課綱微調、推動新歷史課綱、國史館取消對陸港澳學者的閱覽權限、擬裁撤蒙藏委員會、拆除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獸首、推動官方語言多元化。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