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紫陽逝世13週年 民眾弔唁公安把守

2018/1/17 12:13(1/17 1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7日電)今天是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逝世13週年,媒體指出,早上有民眾到他的北京故居弔唁,而故居外有公安把守。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在趙紫陽北京故居的書房內,今天放置了趙紫陽的照片,下面有鮮花,前來上香的人在弔唁冊寫上深切緬懷字句。

報導引述趙紫陽女兒王雁南說,安排父母合葬的情況至今仍不明朗,但事件拖延已久,希望可以盡早完成。

她並說,對平反父親的歷史評價至今毫無懸念,不管發生過甚麼事,都希望還原歷史的面目,讓後代知道曾經真正發生過的事情。

另據無線電視台報導,趙紫陽的北京故居今早有大批公安把守,但民眾可前往弔唁。

1989年北京爆發民運期間,趙紫陽曾探望絕食的學生,被視為中共黨內屬於同情學生的溫和派和改革派。

不久,北京爆發震驚中外的「六四事件」,趙紫陽因此下台,被撤除一切職務,其後更被軟禁,直至2005年去世。

有關趙紫陽對「八九民運」的立場,以及為何下台及是否獲得平反等訊息,一直是北京的禁忌。107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