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前門大街 多家百年老店將撤

2018/4/2 18:20(4/2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近年數度改造的北京前門大街最近又有動作。14家知名老店收到清退通知,其中,300年老字號益德成、200年老字號蘇州稻香村等都確定因「品質或經營方式與調整方向不符」,撤離前門。

北京青年報今天報導,14家品牌商店即將租約期滿不再續約的通知在前門商圈引發議論。清退名單包括大北照相館、月盛齋、盛錫福、內聯升、益德成和蘇州稻香村共6家老字號商鋪,另有譚木匠等8家旅遊商品店。許多商店已經在前門經營10年以上。

前門大街產權營運單位是天街集團,日常管理是天街集團子公司—北京東方盈石文化資產經營有限公司。

天街方面表示,調整的14家商戶均為2017年底租約到期。這次調整希望商戶設置品牌旗艦店、形象店或專賣店,店鋪裝潢要符合前門大街的整體風貌,探索與營運公司聯營的模式。

按照這些要求,東方盈石公司與租約到期的每一家商戶洽談。老字號商鋪大北照相館、月盛齋和盛錫福已達成合作意向,繼續原址經營;內聯升正在洽談中;益德成和蘇州稻香村「因其品質或經營方式與調整方向不符,不再合作」。

據報導,前門的月盛齋昨天週日卻是閉店;原本是百年老店內聯升的商鋪,如今牌匾已經摘除。

報導引述老字號內聯升相關負責人表示,在3月份接洽過程中,內聯升提交了店鋪升級改造方案,「但是對方3月23日再次下達通知,給出的撤離時間就是5天之內」。

包括內聯升在內,許多撤離後的店鋪都被貼上統一的海報,上面寫有「前門文化體驗街區」。一些商鋪門前標上「河南非遺館」、「扎西德勒藏文化」等。一些非遺(非物質文化遺產)館已經開業,放置大量工藝品,一條絲巾人民幣上千元(約新台幣4700元),一個靠墊118元(約新台幣556元)。

中國老字號專家委員會副主任高以道說,一些老字號在前門大街經營十多年,也為前門樹立了品牌形象,前門大街應該把歷史文化和商業經營和諧融合在一起。同時,老字號也應該主動轉型創新,成為古老而年輕、經典而時尚、傳統而現代的品牌。

他說,「傳統商業街有大量不可再生的歷史文化資源,老字號和傳統商業街是一體的。」(編輯:馮昭/朱建陵)107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