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影話題熱 李克強要求加快抗癌藥降價

2018/7/18 10:01(7/18 1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18日電)由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我不是藥神」,講述高價藥、賣假藥等中國大陸社會痛點,引發熱議。官方今天上午公布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做出批示,要求加快抗癌藥降價等措施。

據中國政府網公告,「我不是藥神」講述患者族群用藥難題,引發輿論廣泛關注討論,李克強特別批示有關部門,要「急群眾所急」,推動相關措施加快落到實處。

李克強在批示中提到,對癌症病人來說,「時間就是生命」。癌症等重病患者進口救命藥「買不起、拖不起、買不到」等訴求,突出反映推進解決藥品「降價保供」問題的緊迫性。國務院常務會確定的相關措施要抓緊落實,能加快的要盡可能加快。

公告表示,李克強在4月和6月兩次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對進口抗癌藥實施零關稅並鼓勵創新藥進口,加快已在境外上市新藥審批、落實抗癌藥降價措施、強化短缺藥供應保障。

會議決定,較大幅度降低抗癌藥生產、進口環節增值稅稅負,採取政府集中採購、將進口創新藥特別是急需的抗癌藥及時納入醫療保險報銷目錄等方式,並研究利用跨境電商管道,多種措施並舉消除流通環節各種不合理加價,對創新化學藥加強智慧財產權保護,強化品質監管。

對此,李克強再度重申,抗癌藥是救命藥,不能稅降了價不降。必須多種措施並舉,打通中間環節,督促推動抗癌藥加快降價。

綜合陸媒報導,「我不是藥神」描述中國大陸慢性白血病患面對每個月人民幣4萬元(約新台幣18萬元)的天價藥費,使很多人因病致貧,絕大多數人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貧窮吞噬自己的生命。

電影上映當天立刻躍登中國大陸票房冠軍,並引發熱烈討論與迴響。(編輯:張淑伶)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