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思遠:大陸藝人陰陽合同存在多年

2018/10/3 1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日電)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永遠榮譽會長吳思遠今天說,中國大陸演藝人員與電影公司為逃稅而簽訂「陰陽合同」的情況存在多年。

針對大陸女藝人范冰冰被罰稅款一事,吳思遠接受無線電視台訪問時說,行內一直知道「陰陽合同」,這種情況多年也是這樣,是非常畸形、不正常支付片酬的方法。

他說,大陸演藝界所以存在這種現象,主要是市場資金氾濫,大家又以為電影是好投資,於是搶奪演員,而演員則抬高價錢。

但當報稅後,大家又發覺付不起龐大稅款,於是彼此訂定「陰陽合同」。

港澳電影戲劇總會主席黃握中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他也曾聽過大陸演藝界存在「陰陽合同」的問題。

被問到香港電影界是否有同樣情況,黃握中表示,從未聽過香港有這種現象。

他說,本地電影業可能有避稅,但避稅是在合法的情況下進行的。至於是否有逃稅問題,他說,這就不得而知。

據報導,范冰冰被人揭發與製片公司簽「陰陽合同」,即簽訂兩份合約,錢少的合約作為報稅用。(編輯:馮昭)107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