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媒:季辛吉盼中美建立新經貿關係

2018/11/18 12: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美貿易磋商露曙光之際,中新社發自紐約的報導指出,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表示,希望兩國能共同探索並建立一種新的經貿關係和對話方式,共同努力解決兩國關係中存在的難題。

中新社報導,當地時間15日晚間,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在紐約出席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2018年年度晚宴並致詞,應邀出席的季辛吉在致詞時作上述表示。在此之前,季辛吉8日曾在北京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

根據報導,崔天凱說,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中美建交公報發表40週年。40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美關係始終整體保持穩定,不斷取得歷史性進展。中國堅定致力於走和平發展道路,這一基本國策始終沒有改變,將來也不會改變。

崔天凱指出,在中美兩國發展進程中,雙方互為重要合作夥伴,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要以符合21世紀歷史潮流的新視角看待和處理中美關係,實現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和合作共贏;透過有效的協調合作,實現中美關係更加穩定和牢固的發展。

報導引述季辛吉致詞時表示,要承認美中兩國存在分歧,但雙方多年以來的合作證明兩國可以共存。「希望兩國能共同探索並建立一種新的經貿關係和對話方式,共同努力解決兩國關係中存在的難題。」

當天活動除季辛吉外,包括中國新任駐紐約總領事黃屏、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 Davidson)、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代理副助卿石露蕊(Laura Stone)、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主席奚爾斯(Carla Hills)和會長歐倫斯(Stephen Orlins)等中美兩國政商學界400餘人出席晚宴。

美國總統川普與習近平預計在月底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上見面,可望就貿易戰議題啟動對話,季辛吉8日在北京與習近平、中國外長王毅會面時,談話中也有提到目前的經貿分歧。(編輯:陳家倫/林克倫)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