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反擊 分析:美光或面臨25億美元罰款

2018/11/21 13: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1日電)中國反壟斷局官員日前表示,中國政府對美光等3家企業的反壟斷調查獲得重要進展。對此,陸媒引述分析說,若被認定操縱價格,美光等企業最高可能面臨25億美元以上的罰款。

北京這項舉動被視為對美國的反擊。美國司法部本月初宣布,中國國營福建晉華公司竊取美國美光科技公司(Micron)商業機密,將福建晉華列入美國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並採取司法措施。

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反壟斷局長吳振國日前在中國「反壟斷法」實施10週年的記者會中表示,市場監管總局對三星(Samsung)、海力士(SK Hynix Inc.)和美光3家公司的反壟斷調查已獲重要進展,將進一步「依法做好案件調查處理工作,維護市場公平競爭,保護消費者利益」。

中國政府今年5月底對美光等3家企業「涉嫌壟斷」的行為立案調查,當時正值中美貿易戰開打前夕。吳振國說,中方的調查是「根據舉報」。

陸媒觀察者網引述報導,SK證券分析師金永佑(Kim Young-woo)說,這3家公司若被認定操縱價格,每一家都可能面臨逾25億美元的罰款。

據英國金融時報,美光等3家企業控制著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晶片95%的全球市場。2017年,中國占美光半導體產品銷售額的51%,占三星銷售額的40%,占海力士銷售額的33%。(編輯:馮昭)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