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洗白再教育營 央視播維族學員唱京劇

2018/12/31 17:09(12/31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國政府在新疆設置「再教育營」遭受國際批評,中國官方則加強宣傳反擊,央視30日播出的節目中,一名維吾爾族男子描述在營內學會唱京劇,扮演楊貴妃,他說「以前的生活就是灰色」。

「再教育營」中國大陸官方稱為「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許多國家政府及非政府組織指其侵犯維吾爾族、哈薩克族等穆斯林人權,並傷害少數民族傳統文化。

中國方面一方面否認侵犯人權指控,另一方面加強宣傳。央視等官媒多次製作節目報導「再教育營」內生活。

30日央視播出的節目宣稱,新疆依法開展的職業技能教育培訓工作,目的就是要從根本上消除滋生恐怖主義、宗教極端主義的環境和土壤,將暴恐活動消除在未發之前。截至目前,新疆已連續24個月未發生暴力恐怖案件。

節目採訪多名曾在營內入住的維族人。29歲的阿布都賽麥提對進入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接受培訓感到「很慶幸」,通過學習法律、政策法規,意識到如果像原來繼續那樣走下去,就沒有未來了。

節目中也有學員表示,接受再教育後,認識到以前自己「很愚昧」;有人說,自己學了漢語,「眼界開闊了」;有人在一家皮鞋廠上班,一個月賺人民幣2800元,家裡面「非常感動非常開心的,他們都覺得不可思議」。

央視稱,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還開辦繪畫、歌舞、京劇等不同內容的選修班。學員阿布都拉•阿布都熱依木在培訓中心學會了唱京劇,並扮裝演出楊貴妃。

他在節目中說:「我以前的生活就是灰色,沒有顏色,現在多精彩啊,真的,我太喜歡現在的生活狀態」、「大家現在都羡慕我」。(編輯:翟思嘉/繆宗翰)107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