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湖南少年殺父母逃逸 陸民:抓了也沒用

2019/1/2 1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國大陸湖南省一名13歲少年前天持鐵鎚擊傷父母後逃逸,父母事後均傷重不治。警方為此懸賞通緝,但多名大陸網民感嘆,抓了也沒用,反正不用負刑事責任;還有人呼籲少年回來上學吧。

中國「刑法」規定,不滿14周歲的人犯罪不負刑事責任;「治安管理處罰法」也規定,不滿14周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不予處罰。

就在不到一個月前,湖南才發生一名12歲少年亂刀砍死母親的人倫悲劇。案發後兩天,這名殺母少年就被放回家,他原本還要回學校上學,但遭當地居民聯合抵制引發爭論。大陸輿論為此疾呼當局應降低刑事責任年齡。

綜合陸媒報導,據當地警方通報,2018年12月31日晚上7時許,湖南衡陽市衡南縣三塘鎮發生一起殺人案,經工作查明,13歲的羅姓少年有重大作案嫌疑,現在逃。凡是提供線索抓獲嫌犯的,獎勵現金人民幣1萬元(約新台幣4.5萬元);發現嫌犯並直接抓獲的獎勵現金3萬元。

通報稱,羅姓少年是初一在讀學生,因家庭糾紛用錘子先後將其譚姓母親(現年45歲,先天性弱智)、羅姓父親(現年51歲)錘傷後,逃逸現場。經全力搶救,兩名傷者因傷勢過重死亡。目前,公安機關正在全力偵破緝拿嫌犯。

對於湖南不到一個月再度發生如此慘案,大陸網民在微博新聞討論串怒斥「抓了也沒用,反正不要負刑事責任」;許多網民質疑羅姓少年是「有樣學樣」,要求立刻修法下調刑事責任年齡,以免類似悲劇再度發生。

還有網民語帶譏諷呼籲在逃的羅姓少年:「孩子,回來吧,沒事的,只是殺了自己的父母而已,回來上學吧。」(編輯:楊昇儒)108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