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嚴查網路有害訊息 關閉違法網站帳號

2019/1/3 17: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國家網信辦宣布,1月起正式啟動網路生態治理專案行動,為期長達半年,將整治仇恨煽動、謠言、傳播不良生活方式、迷信和暴力等12類負面有害訊息,嚴查並關閉一批違法網站和帳號。

澎湃新聞報導,這項行動是針對中國「網路生態問題頻發、各類有害訊息屢禁不止等突出問題,為積極回應民眾關切」而執行。

專案行動將持續6個月,分為啟動部署、全面整治、督導檢查、總結評估4個階段,查處對象是各類網站、移動客戶端、論壇、即時通訊工具及直播平台。

根據報導,這項行動整治的是淫穢色情、低俗庸俗、暴力血腥、恐怖驚悚、賭博詐騙、網路謠言、封建迷信、謾罵惡搞、威脅恐嚇、標題黨、仇恨煽動、「傳播不良生活方式和不良流行文化」共12類負面有害訊息。

報導引述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有關負責人」說法指出,這項專案行動要嚴格按照「誰主管誰負責,誰主辦誰負責」原則狠抓責任落實。對「縱容違法違規行為、社會影響惡劣的相關責任人絕不姑息縱容,將依法依規予以嚴肅處理」。

專案行動將充分運用現有行政執法手段,嚴厲查處關閉一批違法違規網站和帳號,有效遏制有害訊息反彈、反復態勢,促進網路生態空間更加清朗。(編輯:邱國強/馮昭)108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