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港特首曾蔭權 獄中不適送院治療

2019/1/12 11:00(1/12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2日電)港媒報導,正在赤柱監獄服刑的香港前行政長官(特首)曾蔭權,昨天因為身體不適被送到醫院治療。他預定15日刑滿出獄。

曾蔭權因為「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立而被判入獄20個月,正在赤柱監獄服刑。綜合本地電子媒體今天報導,曾蔭權11日感到不適而被送院治療。

據報導,曾蔭權昨天由懲教署人員押送到瑪麗醫院羈留病房,目前仍住院。他被定罪後,已多次因身體不適送院。

懲教署方面以保障個人隱私為由,拒絕評論此事。

2015年10月,已經卸任的曾蔭權被廉政公署起訴兩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及一項收受利益罪。

2017年2月,高等法院陪審團裁決曾蔭權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立,被判入獄20個月,成為香港歷來首位被起訴並被定罪入獄的最高級官員。

曾蔭權的另一項失當罪名不成立。至於收受利益罪,由於高院陪審團先後兩次未能作出裁決,控方放棄提出審訊。

其後,曾蔭權就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提出上訴,上訴庭審理期間,把他的刑期減少至12個月,但不接受其上訴,並判他繼續服刑。

2018年12月20日,曾蔭權直接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申請,終院接受其上訴申請許可,預定今年5月14日開庭審理。

香港01報導,曾蔭權預定15日刑滿出獄。他出獄後可再享有前特首的待遇及福利,包括獲「G4」要員保護組保護。(編輯:楊昇儒)108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