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蘇過期疫苗風暴 縣官被圍毆民眾遭拘留

2019/1/13 12:16(1/14 1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江蘇省淮安市金湖縣最近驚傳疫苗過期事件,至少百餘嬰幼童受害,官方事後更證實出事疫苗不只一種。中共金湖縣縣委書記張志勇遭憤怒家長圍毆,警方則在抗議現場拘捕3名「造謠」民眾。

綜合陸媒報導,金湖縣近一個月來有145名嬰幼兒在一家衛生院接種過期小兒麻痺疫苗,多人出現不良反應。

中國大陸去年才發生波及25萬名兒童的長春長生疫苗造假醜聞,不到半年又爆發疫苗問題,引發民憤。

另據香港01今天報導,官方事後更證實,除了在中國大陸稱為脊髓灰質炎疫苗的小兒麻痺疫苗已經過期,其他例如B肝疫苗、卡介苗等都有過期問題,甚至鄰縣寶應縣也被揭發有過期疫苗。

金湖縣傳出過期疫苗後,11日晚間開始,推特(Twitter)流傳受害家長上街示威遊行卻遭武裝警力鎮壓的影片。

有網民表示,當局從淮安、南京、盱眙、洪澤以及上海調來特警鎮壓。金湖官方更封鎖網路,阻止當地民眾上傳消息。

此外,報導說,11日上午,大批家長聚集金湖縣政府要求解釋,張志勇雖出面說明,卻因大耍官腔遭家長圍毆,經警察「營救」才脫險。

警方隔天通報說,當天有3名在場男子並非疫苗受害兒童家長,而是特意到場「煽動滋事造謠惑眾」,被分別處以刑事拘留和治安拘留。

金湖縣官方則表示,已對金湖縣副縣長高昌萍政務立案,並對縣衛生部門和出問題的黎城衛生院等17名負責人分別予以立案調查、開除黨籍和公職等處分。

對於再次發生問題疫苗事件,有大陸網民在維特發文說,「忍無可忍,無須再忍。一次次被傷害、一次次被欺騙、一次次被鎮壓...」(編輯:周慧盈/馮昭)108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