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要求黨媒:加強宣傳愛國主義

2019/1/26 10:41(1/26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昨天要求加快推動媒體融合發展,使黨媒具有強大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他說,「愛國主義是永恆的主題,這方面宣傳要加強,你們要持之以恆做下去」。

綜合人民日報、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25日在人民日報社就全媒體時代和媒體融合發展舉行第12次集體學習。習近平發表談話做以上表示。

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見」指出,這是19大之後,中央政治局首度從中南海移師外地進行學習。上一次外地學習是在2013年9月30日,18屆中央政治局舉行第9次集體學習,地點是中關村。

據報導,習近平視察人民日報「麻辣財經」、「一本政經」、「俠客島」、「學習大國」等融媒體工作室,與採編人員親切交談。

「俠客島」是人民日報海外版評論專欄,時常發表對台灣時政的批評。

習近平問人民日報社長李寶善:「俠客島是你們辦的吧?」李寶善回答:「這是人民日報海外版的一個融媒體工作室。我們的電子閱報欄也連結了俠客島的內容。」

俠客島彙報工作室情況時,習近平頻頻點頭:「我經常看」。

俠客島事後發文稱,習近平讓他們「備受鼓舞」,「總書記也特別平易近人,還聊了聊他心愛的足球」。

習近平隨後發表談話說,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建設全媒體成為黨面臨的一項緊迫課題。要運用資訊革命成果,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做大做強主流輿論,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強大精神力量和輿論支援。

他還要求從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文化安全、意識形態安全的高度,加強網路內容建設,使全媒體傳播在法治軌道上運行。「要依法加強新興媒體管理,使網路空間更加清朗」。

報導稱,習近平離開前和員工一一握手,他動情地說:「愛國主義是永恆的主題,這方面宣傳要加強,你們要持之以恆做下去。」(編輯:楊昇儒)108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