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整頓直銷業 中國官方約談91家公司

2019/1/29 14: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和商務部今天召開集體約談和提醒告誡會,對象為91家直銷公司。相關部門表示,中國直銷行業在快速發展的同時,出現不少違法違規行為,社會危害大,後果嚴重。

央視新聞客戶端報導,市場監管總局價監競爭局、商務部市場秩序司官員表示,直銷企業要高度警醒,認清直銷行業存在問題的嚴重性。要高度自覺,確保企業經營活動不觸碰法律底線。

官員要求,切實加強和完善直銷企業的內部管理,對銷售團隊、企業高管、直銷員要加強管控;切實規範企業經營行為,杜絕誇大虛假宣傳和違規直銷行為;切實強化保健食品品質安全管理;切實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暢通投訴管道,提供方便快捷退換貨保障。

市場監管總局價監競爭局官員表示,下一步,直銷企業要結合自身實際情況,結合整治保健市場亂象百日行動,按約談會的要求,全面排查漏洞並整改問題。

官員預告,對於整改落實不到位、效果不明顯、問題相對集中的企業,政府監管部門將不定期集中約談,予以懲戒。(編輯:馮昭/翟思嘉)108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