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衣航事故中國遇難者8人 企業外派占半數

2019/3/11 2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1日電)衣索比亞航空公司10日發生空難,機上有157人。根據中國外交部,已知有8名中國人遇難,其中4人為中國公司員工,2人是聯合國職員,另2人分別來自遼寧和浙江,屬因私出行。

綜合陸媒報導,已知7名遇難者背景分別是:

浙江女大學生:22歲,6月將從浙江萬里學院新聞系畢業。錢江晚報引述校方負責人表示,這名女生很活潑,在校內表現好,已通過畢業論文答辯。校方表示,「遇難女生的父母已悲痛欲絕」。據女學生生前發布的微博顯示,她在非洲有觀賞長頸鹿的計畫。

曾成毅:香港人,聯合國環境署員工,原本要參加11日在肯亞首都奈洛比開幕的第4屆聯合國環境大會。據澎湃新聞,30餘歲的曾成毅一直都很有理想性格。

大學畢業後前往中國農村扶貧,2011年加入聯合國糧食計畫署,致力女性在農業生產領域的平等工作權,主要足跡在非洲國家,2015年調到聯合國環境署。

他也曾回到母校香港中文大學,為全球研究課程擔任客座講師,身後留有一名2016年才出生的幼子。

金也淘:32歲,航空工業所屬中航國際成套公司員工,擔任項目四部副總經理並主管海外職業教育項目的市場開拓與執行,遇難時正轉機前往奈洛比出差。

入職不久後,金也淘2012年就被公司安排前往南蘇丹,作為代表常駐工作4年,經歷過戰爭,親歷過瘧疾,多次與死神擦肩而過,他的足跡遍布了30多個國家和地區。

周圓,37歲,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所屬中電科技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員工,進入中國電科工作逾14年,前往奈洛比執行公務。據新京報引述公司新聞發言人說,周圓是很出色的員工,盡忠職守,有市場開拓力。

王昊、高爽:他們分別是中國航空器材集團有限公司員工、和中國航材所屬北京凱蘭航空技術有限公司員工,前往奈洛比都是為執行公務。

王姓男子:46歲,遼寧本溪市人,是當地一家商貿企業的法定代表人;家人表示,這次前往非洲是出國辦事。

還有一名聯合國的中國籍員工,身分細節尚未見諸媒體報導。根據聯合國官方微博消息,這次埃航空難中,有19名聯合國機構工作人員遇難。(編輯:林克倫)108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