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會上訪 5港人遭押上火車遣返

2019/3/13 1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3日電)港媒報導,5名在中國大陸投資受騙的的女港人日前趁著北京「兩會」期間上訪,但昨天被北京邊檢人員強行押上火車,遣返香港。

明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71歲的黃亞珍說,她和另外4人於上週六搭乘火車前往北京,週日抵達北京西站。

已多次前往北京上訪的黃亞珍說,丈夫生前在山西投資千萬開採銅礦,後來不僅資產被侵吞,2012年更遭當局以「合同詐騙」拘押,期間又遭虐打,保外就醫返港後因健康惡化於2014年在港去世。

黃亞珍說,她只要求國資委把被侵吞的礦山收歸國有,但有關當局一直在「忽悠」(敷衍)她。

報導稱,黃亞珍抵達北京後,因同行有人「沒有回鄉證」,不能入境,眾人就決定一起留在西站,並要求有關部門派人到西站就她們的訴求作出回應。

據報導,5人的個案涉及山西、湖北、廣東和上海,這些省市駐京辦人員曾見過她們,但黃亞珍認為官員的態度敷衍。

5人在車站睡了兩個晚上,昨日中午,黃亞珍等人要求會見的官員沒有出現,反而來了不少邊檢人員,將她們強行送上開往香港的火車。(編輯:楊昇儒)108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