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發布時政有害訊息 自媒體名人遭微博禁言關帳號

2019/4/8 2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8日電)中國社群媒體新浪微博今天處置50個「時政有害訊息」帳號,粉絲數量數十萬到數百萬的名人帳號也在內。曾是新華社記者的「六神磊磊」即使成為自媒體名人,也難逃言論管控。

新浪微博管理員8日發布「關於時政有害信息的處理公告」稱,為落實企業主體責任,按照管理規定對微博內存在的時政有害訊息和帳號,進行清查處置。

公告指,在3月21日至27日期間,站方對發布時政有害信息的50個帳號採取了禁言、關閉帳號等處置措施。其中特別知名者包括:@于建嶸(粉絲數720.7萬)、@童大煥(粉絲數65.3萬)、@六神磊磊(粉絲數47.5萬)、@鬼燃夢幻方可天下太平(粉絲數26.3萬)、@孔令旗的地盤(粉絲數17.9萬)。

站方表示,包括自媒體帳號在內的用戶,應遵守「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規定」,不得製作、複製、發布、傳播法律和行政法規禁止的信息內容。

根據經濟觀察網,@于建嶸、@童大煥、@六神磊磊等帳號均還存在,並可在已有微博下留言。

這些粉絲數量龐大的網路名人各有來頭。@于建嶸微博認證為中國社科院農村發展研究所社會問題研究中心主任,代表作品有「中國當代農民的維權抗爭:湖南衡陽考察」等。

@童大煥的微博認證是重郵移通學院大煥城市化戰略研究院院長,是微博簽約自媒體人,對城市化研究及房地產投資方面頗有研究。

根據公開資料,六神磊磊本名王曉磊,曾任新華社重慶分社資深時政記者,曾獲2016中國年度新銳榜「年度新媒體」(個人)等獎項。他以解讀金庸小說出名,藉武俠人物評說時事熱點、社會現象。

2017年,他開設讀唐詩內容公眾號,單篇唐詩題材文章閱讀傳播達百萬次,所出版的「六神磊磊讀唐詩」一書,得到許多學者和知名人士的推薦。(編輯:林克倫)108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