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化日軍有害時政 趙立新微博帳號被公告註銷

2019/4/16 17: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6日電)中國知名演員趙立新在微博發表「日本人占領北京沒搶故宮文物,符合侵略者本性嗎」一說,遭強烈批評。新浪微博今天證實,趙立新的帳號已被關閉,理由是「發布時政有害信息」。

新浪微博今天透過自家帳號發布公告,指3月28日至2019年4月3日間「根據相關法律法規要求」,對發布「時政有害信息」的29個「頭部帳號」(粉絲人數及受關注度較高者),採取禁言、關閉帳號等措施。

根據這項公告,身為中國知名演員的趙立新,他的「演員趙立新」帳號粉絲數多達704萬。其它還包括粉絲數38.6萬的「路易賈」、粉絲數3.4萬的「我才是頹廢是美、粉絲數2萬的「貨幣當局」等帳號。

新浪微博提醒,用戶發言和討論應「符合相關法律、法規和社區規則」的要求。包括自媒體帳號在內的用戶應遵守「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規定」,不得製作、複製、發布、傳播法律、行政法規禁止的訊息內容。

根據新浪微博界定的「時政有害信息」,包括反對憲法確定的基本原則;危害國家統一、主權和領土完整;洩露國家秘密、危害國家安全;煽動民族仇恨、歧視,破壞民族團結;破壞國家宗教政策,宣揚邪教、迷信;散布謠言,破壞社會穩定;歪曲、醜化英雄烈士事跡和精神等11項。

4月2日,趙立新在微博發表「日本人占領北京8年,為什麼沒有搶走故宮裡的文物並且燒掉故宮?這符合侵略者的本性嗎」。此言一出,引發眾多中國網民及共青團等單位的咒罵與批評。

雖然趙立新3日即發表長篇聲明致歉。但其「演員趙立新」的微博帳號即已不復存在。而他工作室的微博帳號「向新力Studio」,也清空所有內容。(編輯:繆宗翰)108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