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江蘇副省長被雙開 理由之一是破壞兩會會風

2019/4/29 14: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9日電)前江蘇省副省長繆瑞林28日被雙開後,有中國媒體發現,繆瑞林被雙開的理由之一是「參加全國兩會期間嚴重破壞會風會紀」,是被雙開的中共黨政官員中,列出如此理由的第一人。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28日宣布繆瑞林被雙開(開除黨籍及政府公職),並列舉理由。但沒有提到他破壞全國「兩會」會風、會紀的具體細節。

在2012年11月中共18大前,前往北京參加中國全國「兩會」的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不時傳出接受招待、相互送禮、四處邀宴、洽談商機、打探消息等行徑,一度造就北京部份高檔餐飲、娛樂、會所等行業的「兩會檔期」。

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厲行「習八條」後,全國「兩會」與會代表、委員在北京的行為大受約束,並演變到既不能隨意離開駐地(在北京統一居住的飯店),也不能在駐地隨意會客。要離開駐地或在駐地會客,都須事先報備,甚至需要批准。

根據公告,繆瑞林被雙開的理由,包括「參加全國兩會期間嚴重破壞會風會紀,造成惡劣影響」、「非法收受巨額財物,違規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在分配住房中侵犯國家利益」、「收受禮品、禮金,違規參與公款吃喝」、「貪圖享樂,以權謀色,搞權色交易」等。

其中,中紀委對繆瑞林「參加全國兩會期間嚴重破壞會風會紀」的公開描述,是被雙開中共黨政官員中的第一人。

繆瑞林在江蘇省任職期間,與台商往來頻繁。在2013年12月至2018年1月擔任南京市長期間,不但曾率團來台訪問,並將台積電引入南京設廠。(編輯:翟思嘉)108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