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母親節前夕 張小月偕陸配遊客家文化館

2019/5/3 17:52(5/3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3日電)海基會與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合作,今天在苗栗縣台灣客家文化館舉辦陸配活動。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轉達總統對陸配的關心,並祝福陸配母親節快樂。

海峽交流基金會特別選在母親節前一周,邀請桃園、新竹、苗栗及高雄美濃等地的客家庄陸配及子女,共百餘人參加這次「與陸配姊妹藝桐客庄遊」活動。

海基會中區服務處人員還特別從台中開車,載著有身心障礙子女的陸配一家參加活動。這家人也非常開心,有機會一起出門過母親節。

張小月在活動致詞時說,總統蔡英文每次遇到她,總是會問「陸配姊妹在台灣生活過得怎麼樣?她們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是政府可以幫忙解決的?海基會一定要更用心努力!」為此,她要轉達蔡總統的關心與慰問,並祝陸配姊妹母親節快樂。

張小月也提到,陸配姊妹嫁到台灣來,「我們都是台灣人、都是一家人,小朋友們都是新台灣之子」,大家一起在這塊土地上生活,一起為夢想打拼。感謝所有陸配姊妹的付出與貢獻,讓台灣社會更多元、更精彩。

在對談過程,來自高雄美濃的陳女士說,她來自廣東梅縣,也是客家人,油桐花就代表著客家人雖然生長環境貧脊,但絕不服輸的精神,在世界各地都能落地生根,很感謝海基會的安排,讓她們能更加瞭解台灣的客家文化。

來自苗栗的馮女士則表示,她從廣東嫁來台灣25年,她很愛苗栗、愛台灣,每次回大陸就想趕快回到台灣。「我們拜託很多瑣事,海基會一點都不會不耐煩地協助,就像我們的媽媽一樣在照顧我們」。

另外,活動過程中,還有擁有數位職人(DOC)身分的陸配,分享自己醃製的檸檬。這名陸配透過網路販售自己醃製的洛神花、白玉蘿蔔及高麗菜等,累積不少客戶,也顯示陸配在台灣透過數位應用,開展事業相當成功。(編輯:林克倫)108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