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博大V赴台遊 飆出2.3億人次閱讀熱度

2019/5/5 12:58(5/5 2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北京5日電)新浪微博「大V」團去年赴台旅遊,短短7天行程創下2.3億人次點閱,還吸引微博CEO王高飛赴台朝聖。有「大V」觀察發現,大陸民眾最好奇的竟是「台灣平凡的日常」。

「大V」團共10人去年9月前往台灣,並分成科普類、歷史類兩組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博物館、中央研究院等參觀。歷史類「大V」閻京生4日出席北京台旅會辦事處9周年慶時,和媒體分享他在台灣的見聞。

閻京生的微博「戰爭史研究WHS」目前有800萬粉絲,他表示,去年赴台的7天行程,光他自己微博的閱讀人氣就破2000萬人次;而「大V」團整個「行走台灣」發文共有2.3億人次點閱、互動量達10萬。

閻京生是歷史愛好者,他在中央研究院的「居延漢簡」展區看見漢代邊塞遺留下來的簡牘文書,生動記錄從西漢中晚期至東漢初,當地軍民在軍事、經濟及各方面生活的情形,令他感到相當激動。

不僅飽覽大量珍貴的歷史文物,在與粉絲互動過程,閻京生也發現大陸民眾對台灣的各種生活細節都相當好奇;有一天他隨手拍攝上傳清晨空蕩蕩的台北捷運,卻意外引來熱烈討論。

有粉絲就問,「是不是因為台北不禁摩托車,所以大家都騎著『小綿羊』上班去了」;也有人羨慕,「在台北生活不像在北京、上海那麼擠」。閻京生發現,相較美食、景點,大陸民眾最好奇的竟是「台灣平凡的日常」。

新浪微博總監杜長軍透露,「大V」團赴台遊話題在微博上發燒,微博CEO王高飛看到後也跑去台灣玩,出發前還向他打聽,「可不可以也幫我安排一下類似行程」。

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台旅會)北京辦事處主任洪東濤分析,大陸出境遊客對於體驗旅遊目的地的生活文化需求有成長的趨勢;即便是團客,對彈性旅遊安排的需求也在逐漸提升。

洪東濤說,台旅會今年主打「2019台灣小鎮漫遊年」,推出30個經典小鎮、10個客庄小鎮,及4個被認證的慢城小鎮,並搭配台灣鐵道旅遊。而在「大V」團之後,另一新浪微博達人團11日也將赴台遊覽。(編輯:楊昇儒)108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