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護外觀設計 中國:正磋商加入海牙協定

2019/5/25 2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智慧財產權是中美貿易爭端議題之一,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今天表示,目前正在就加入海牙協定與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磋商,這將幫助中企在外國更便捷地獲得外觀設計保護。

海牙協定(Hague Agreement)的中文全稱「工業品外觀設計國際保存海牙協定」,全球現有70個締約方,由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負責管理。

其特點是締約方申請人只需提交一份國際申請,便有可能獲得在所有締約方的工業品外觀設計專利保護,無需針對不同國家反覆提交申請,可節省申請費用和時間。

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今天在第15屆中國(無錫)國際設計博覽會開幕式透露,目前正在就加入海牙協定與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磋商。

申長雨指出,外觀設計是一個國際通行的智慧財產權保護領域,作為外觀設計申請大國,這些年中國積極開展此一領域的國際合作,實施了一系列合作項目。(編輯:林克倫)108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